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青春调频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区广播台举办普通话培训活动

  5月28日下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区广播台在26教举办了普通话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由广播台组织,学校学生参与,广播台台长以及部长到场参与,活动指导老师为何毅老师。

  在培训活动开始之前,我们通过微信平台,微博平台以及发宣传单的宣传方式向在校同学传达了此次培训活动,以确保能有更多有意愿的同学参加此次活动。在此次普通话培训过程中,何老师向我们讲解了舌尖音,齿间音,翘舌音等专业的发音名词,以及普通话考试分为单音节字词,多音节字词,短文朗诵以及对话四道题,其中还穿插着幽默的实事例子。老师专业却不缺乏生动的讲课吸引了到场的全体人员。到场人员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在此次普通话培训中学到了很多有关于普通话的知识。

  此次活动向到场人员展示了普通话不仅仅是简单的发音准确,还要注意用语规范。活动不仅增加了到场的人员的普通话知识而且使到场人员意识到自己发音的不足,从而提高自身修养。普通话也是当今世界各个国家正在学习的语言。作为北京中医药大学的一员,学好普通话也能向外展示更加优秀的北京中医药大学形象。达到宣传中医药文化事业,发展中医药文化事业的效果。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区广播台 撰稿人:刘冠华  审稿人:席文杰)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31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