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青春调频

我校成功举办团校青年传媒学院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培训

  11月22日下午,由我校团委主办的团校青年传媒学院开班仪式和第一次培训在良乡校区报告厅举办。校团委张丽璇老师、王美玲老师、张润宇老师以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还有第一堂课的主讲专家——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梁宇老师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252位活跃在我校各级学生组织的青年宣传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培训。大会由校团委王美玲老师主持。

  在介绍到场嘉宾之后,王美玲老师重点介绍了团校青年传媒学院成立的背景及初衷,她结合校团委贯彻团中央工作部署、跟上时代形势和青年学生步伐、深化共青团“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权益服务、组织提升”行动的迫切需要,提出了新媒体时代助力北中医宣传人乘风破浪的美好希望。第二项由张润宇老师讲话,她说宣传工作是思政教育真正落实的抓手,强调了新媒体时代宣传工作与时俱进的必要性,指出此次团校青年传媒学院的创办是建立在对我校广大从事宣传工作的同学的需求调研之上、是建立在新媒体时代对我们提出的要求之上的,最后她表示期望同学们珍惜把握学习机会、勤加练习、并在学习技术之余,增强新闻的敏感性。大会第三项由学员代表,青年传媒中心办公室主任郭雅茹同学进行发言,她在讲述了学员们对于新媒体的认识及感受,同时代表全体学员向校团委及学校表达了真挚的感谢之情,表示将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有关课程。最后,王美玲老师就本次培训班时间及主要培训方式等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开班仪式圆满结束后,到场的全体人员在岐黄殿进行了合影。

  随后全体学员返回报告厅开始第一次培训。本次培训由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梁宇老师讲解新媒体的现状及应用。梁老师从何谓新媒体、其特征、影响、未来发展、及当代新媒体的特性等几方面入手,幽默而又诙谐的向同学们介绍了互联网时代新媒体的现状及其在高速发展的现代生活中的应用,此外他还重点强调了同学们要养成新媒体思维及互联网思维,在这个即将终端化的时代跟上时代潮流,勇做弄潮儿。至此,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青年传媒学院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培训正式结束。

 

  本次团校青年传媒学院首届培训班开班仪式意义深远,不仅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还通过结合新形势下新媒体在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作用和深远影响,引导学生宣传骨干运用新媒体途径为传播社会主流价值观、为培养青年意识形态贡献力量。相信团校青年传媒学院会让我校各级团组织学生宣传骨干有所收获,也相信团校青年传媒学院能使我校学生宣传工作水平提升一个台阶,提高宣传实效,助力我校青年思想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校团委

  青年传媒中心

  (撰稿人:郭雅茹、张润宇;摄影:云逸飞;审稿人:李天罡)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3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