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青春调频

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北京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121防艾系列宣传活动总结

   为了提高大学生对艾滋病的关注与认知,响应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的主题。北京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在2018年11月20日至2018年12月9日期间,举办了121防艾系列宣传活动。共计举办两场防艾讲座、两次防艾外场,一次防艾明信片设计大赛,一次大型防艾闯关活动,参观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活动,并持续向广大同学征集防艾明信片的暖心话语。

     11月17日下午13:00,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报告厅,北京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与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了以“正确认识艾滋病”为主题的“2+1”红丝带高校行讲座。第44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北京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办公室主任王克荣老师向大家普及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11月17日下午13:30,同伴教育部6名成员前往房山疾控中心出演小品《艾滋、梅毒、疟疾一箩筐》,利用生动形象便于理解的语言动作等向到场观众展示我校学生对疾病的认知、预防等,呼吁大家学会保护自己,获得了老师、嘉宾们的一致好评。

 

   

    11月20日下午18:00—20:30,以“防艾,与你同心相随”为主题的防艾暨尿检相关知识讲座于良乡校区教学楼242教室举办。此次讲座特邀北京同心相随志愿者发展中心、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的聂学强老师前来给同学们讲解防艾尿检的有关知识,良乡校区全体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11月19日—12月7日,北京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展开以“纸笔出彩,为艾献艾”为主题的明信片征集活动。此活动于良乡校区开展,面向良乡校区全体师生,旨在给予艾滋病者关怀,带给他们更多温暖和善意。11月19日—11月30日,以电子版的形式进行评选,进行明信片设计征集工作。11月30日—12月7日,在防艾外场活动中向同学们发放明信片,之后进行回收活动。最后,由主席团评定出较优明信片后,留底并将其送往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

 

     11月30日、12月1日,北京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分别在良乡校区和西校区举办了以“艾青春,艾奉献,艾我爱”为主题的防艾外场活动。

 

 

 

 

 

 

   

  

 

     12月3日15:00房山区“艾滋病检测咨询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于2018年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教学楼278教室拉开了序幕。本次活动由北京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房山区防艾委、房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医院共同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协助组织工作。

 

 

 

 

 

 

 

 

 

 

 

 

  

 

   

    

 

    12月9日下午13:30,北京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于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四层举办“快乐与共,为爱防艾”游戏活动,此活动由良乡校区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共由六个游戏组成:红十字大搜查、套圈大比拼、穿越火线、你比我猜、反说诉防艾、七项基本原则情景剧。游戏中穿插防艾知识及红十字会七项基本原则的内容,让同学们了解防艾的相关的知识的同时,也考验了大家的记忆力和应变力。同学们相互配合,积极参与,各队人员分别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最终主持人总结颁布获奖名单,各个参赛队伍领奖拍照,活动正式结束。

 

 

 

 

 

 

 

 

 

 

   本次防艾系列活动围绕着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的主题,对广大学生进行了艾滋病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也为大学生正确认识艾滋病贡献出一份力量。与此同时,呼吁更多同学向艾滋病人表达关心与祝福,向社会传递爱与温暖,进一步践行并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撰稿人:宋红丹

审稿人:郭少波、秦伟、谢伟楠、赵秉元

 

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2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