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青春调频

北京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中标2020年北京市计划生育协会青春健康高校项目

        2020年10月15日,北京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成功中标2020年北京市计划生育协会青春健康-北京青年网络高校项目,成为北京市10所入围高校之一。

        该项目由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发起,旨在帮助青年人获得科学的性与生殖健康知识,树立健康、负责任的生活态度,培养一批青春健康同伴教育者,凝聚一批有思想有道德、乐于奉献的青春健康青年志愿者,扩大高校青春健康工作的覆盖面,推进校内外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教育和服务。截至2019年底已累计覆盖600多所高校,每年参与项目活动大学生达100万人次。

        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为学校九大校级组织之一,是中国青年健康服务站及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站点之一,连续多年荣获“首都高等院校红十字会系统先进集体”、“十佳优秀红十字青少年活动奖”,荣获2019年度首都高校红十字会“十佳防艾活动”等荣誉称号。目前我校性与生殖健康相关活动主要由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开展,而其下辖部门同伴教育部主要承担同伴教育、防艾禁毒宣传、性与生殖健康知识讲解、协助筹备相关讲座等工作。在过去一年中,共计开展10场防艾同伴教育,1场禁毒同伴教育,4次防艾、禁毒、生殖健康等主题讲座,举办121世界艾滋病日等各种系列活动,获得一致好评。同伴教育部所有成员均接受过北京市红十字会防艾核心小组、首都高校青春红丝带社团的培训,部分成员曾参与北京青年网络的培训,部内有首都高校青春红丝带社团以及北京青年网络的成员,均对艾滋病、性与生殖健康相关知识了解较多。此外,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与上级红十字会、疾控中心、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北京计划生育协会、首都高校青春红丝带社团、北京佑安医院爱心家园、北京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等组织交流密切,各组织对我们的活动提供了大力的支持。

        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不可忽视,对于开展青春健康项目是机遇也是挑战。此次中标,让我们更有信心、有底气办好新一届青春健康相关活动。我们会始终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保证原有活动项目具备安全防护可以正常进行的基础上,借助新媒体运营开展更具时代特色的宣传活动,在更大范围内,以更大的影响力、更安全的方式传播青春健康相关知识,为安全推进我校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教育和服务贡献出我们的力量。

撰稿人:马航;审稿人:代立飞

2020年10月15日

北京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5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