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青春调频

北京中医药大学青年传媒第五期培训班 第二讲主题讲座圆满举行

  11月30日晚19:00第五期青年传媒学院培训班第二讲主题讲座于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四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北京中医药大学青年传媒中心承办,邀请中国传媒大学沈皛老师任讲师,青媒传媒中心指导老师代立飞老师、主席团成员出席,青媒学院全体学员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由青年传媒中心指导老师代立飞老师进行致辞,指出此次培训机会的难得,希望各位学员能够认真聆听讲座内容,记录笔记。

   

  接下来沈皛老师互联网时代视频叙事法则主题,进行了四个方面的讲解。先溯源互联网本质,之后提出场域是叙事的基调,故事是叙事的核心,而叙事本身的前提又是故事的细节。为了更好的讲解,沈皛老师从特朗普在美国拥有较高支持率的原因分析和国庆60周年和70周年阅兵活动的对比分析等等具体案例的分析中对枯燥的知识进行灵活讲授。同时本次讲解中还包含了很多他在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趣闻轶事,讲解内容生动有趣。在培训的最后,沈皛老师寄语青年传媒学院的全体学员,希望同学们可以把在此次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学习工作中,成为北京中医药大学传媒事业的新力量,将中医药知识传播的更广。

   

  培训结束后,由办公室部长马亦晨对本次培训内容进行总结,并组织大家合影留念,各位学员认证心得感悟后离场。

  通过培训班第二讲主题讲座大会,学员们对新媒体的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新媒体有助于增强信息传递实效,新媒体具有辐射广、覆盖全、渗透深、时效快等诸多实效优势。希望在培训班的授课学习,广大学员能够不断巩固夯实所学知识,学以致用,运用传媒技术将中医药知识和文化传播的更远。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青年传媒中心;

  撰稿人:陈光云、季钏、马亦晨、代立飞;

  审稿人:宋珊珊;

  摄影:高菁、沈璋靖)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1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