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青春调频

北京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成功举办“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献血活动

  2021年6月8日,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医院管理处、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于学生活动中心四层联合举办了“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献血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全校人员开展,累计500余人参与到活动中来。

  

  在各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认真而又有序地布置好会场,做好前期准备之后,献血活动于8:30正式开始。报名的献血者们从学生活动中心一层陆续填写流调表并领取一本献血手册,由工作人员引导至学生活动中心四层入场。同时在一层,献血者们也可以选择报名捐献成分血,现场有医院老师以及工作人员为献血者们进行成分血捐献相关知识的科普,报名成分献血的献血者在学生活动中心门外的献血车中进行体检与采血。学生活动中心四层是献血活动的主要开展场地,献血者们在入口处填写献血者健康状况征询及知情同意书,并有工作人员进行指导答疑。填写完后献血者们排队开始进行信息的录入,录入完毕后开始进行体检,以检查是否患有肝炎乙肝。体检完毕后工作人员会陆续通知合格的献血者们进行献血,等待通知的献血者们可以在等待区食用现场由房山区献血办和学校精心准备的面包、果汁、鸡蛋、热糖水、牛奶等补给品,为正式献血做准备。体检合格的献血者们,按秩序在专业医护人员的安抚操作下一对一进行采血。献血完成后,为防止一些献血者有献血后不良反应,工作人员带领献血者们去留观区进行观察与休息,并有校红会急救队员和专业医护人员随时观察处理大家的身体状况。献血者们也可于留观区领取到红糖水等补给品,以缓解献血后的一些不适反应。

  活动期间,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教授,房山卫健委郑红蕾副主任,房山区高教园区路鹏主任,校医院管理处周春宇老师,校团委宋姗姗老师、代立飞老师等来到活动现场慰问献血者,表达了对献血者们身体状况的关心以及对踊跃参加无偿献血精神的肯定。12:00,本次献血活动顺利结束。

  生命离不开血液,输血是抢救危重病人的一种特殊医疗措施。无偿献血是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精神的具体表现,也是一种互救互助的方式。本次活动旨在呼吁全校师生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当中,同时普及人体血液相关知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献血的益处与意义,共同为社会医疗救助、社会公益事业做出贡献,参与无偿献血,共筑健康中国。献血活动的顺利开展反映出同学们对于无偿献血较高的参与积极性,也让更多的同学对无偿献血有了新的认识,使得“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得到更广泛的传播。

   

    撰稿人:赵文清、马航;审稿人:代立飞

    2021年6月8日

    北京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9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