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社团青春

仲景中医药协会经方讲座活动

  仲景中医药协会经方讲座活动

  5月21日晚18:30到20:30,在博物馆一楼报告厅,我校各家学说教研室杨必安老师为我们开展题为《黄元御伤寒心法解析》的讲座。

  杨老师在本次讲座中讲解了自己对黄元御治仲景之学的体悟,结合临床经验分享了黄元御《伤寒悬解》、《伤寒说意》中的特色学术思想,重点解析了黄元御对《伤寒论》厥阴病篇的独到见解及临床运用价值。回顾本次讲座,杨老师首先就广大中医学子及中医爱好者“如何学好中医及中医经典”的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强调广读书、多读书、反复读书,并多进行自己的思考才能有所收获。杨老师博士阶段即主要研究学习黄元御学说,对其著作研读颇精,临床上应用其理法方药亦颇有心得,并能客观地分析其学说在当今时代临床上应用的优势与不足,从侧面为我们树立了踏实读书、勤于思考的榜样。

  杨老师一再强调大道至简,其乐于分享交流、不局限于门派之见、客观坦诚的态度也值得我们学习与思索。希望如杨老师所期,仲景中医药协会能促进各位一同进步、一同成长!

  博物馆一楼报告厅内挤满了热情听讲的同学们,大家积极提问师兄耐心的解答,也鼓舞了大家在中医路上继续前行的信心。

  仲景中医药协会

  撰稿人:付守强  审稿人:姚睿祺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3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