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社团青春

妙话中医,入中医之“道”

  首先由张洪嘉学长为全体社员介绍五行针灸学社以及唐瑶博士、马福云博士。其次,由马福云博士介绍中医以及中西医的异同。接着唐瑶博士谈到了现实中的生存问题,以及自身的学医经历和对五行针灸的理解,对中医之根本“道”的理解。最后,全体社员自愿提问,唐瑶博士予以解惑。

  在此次讲座中,马福云博士提出中西医最大的区别在于中医中讲究“神”这一层面,从而使得中医更具神秘色彩。此后,唐瑶博士重点提出了现实中的生存问题。这是一个很现实,而且又不得不考虑的一件事。金钱固然重要,但也不重要。重要是在于它是我们生活中的必需品,而不重要在于它并不能用来衡量一个人的价值。要想在社会生存,就必须升华个人价值,而个人价值是靠自己创造的!其次,唐瑶博士就学习中医向全体社员提出了一些要求。要入中医之门,必先修得中医之道,中医来源于道。了解道,是学习中医的基础。体验自身的经脉循行,才会发现中医的精髓。此外,唐瑶博士向全体社员推荐了几部中医著作,以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中医,认识中医。

  在此次“妙话中医”的讲座中,同学们受益颇丰,也感悟到了些许人生的奥妙!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8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