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社团青春

医武堂之中经大讲堂第三十八期

  4月11日晚6点至8点30,医武堂在274教室举行了中经大讲堂第三十八期也是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的第七次课。与会的有医武堂社长岳晓蕾,副社长殷伟峰,李一芃,教研部部长王坤,学术部部长朱鹏川,外宣部部长刘越等九十一位同学。

  按照中经大讲堂的惯例,首先全体社员向医圣像三鞠躬,活动才正式开始。本期中经大讲堂依然由王锦大哥主讲,本期中经大讲堂主要是对社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统一的解答。为社员们自学经典的道路上扫除障碍。

  首先是观看凤凰网的《百年中医回顾》,这期主要是新中国建立以后的赤脚医生政策,当时全国的工作中心是实现工业化建设,所以建国初的医药卫生建设十分有限,尤其是广大农村人口,面临着缺医少药的局面,针对这一情况,中央制定了农村合作医疗政策,培养了大批赤脚医生,解决了百姓的心头之难。联系到现在的情况,百姓看病难,看病贵,医患矛盾严重,医家苦于不知病,病家苦于不知医。很多人认为应该做加法,多建医院,培养大批医生,加强新药研发等。大哥则不这么看,他提出真正的领导人是要学会做减法,医改的当务之急是减少病人的数量,只有病人数量下降,才能缓解医疗系统的超负荷运行,从而找出医疗系统自身的不足之处。因为当前是商人当道的社会,所以媒体向大众传递的健康观念大多难经推敲,改革的第一炮就是禁止一切医药卫生企业个人进行广告宣传。

  之后进行的是易经的讲解,具体内容请关注医武堂的微信公众号。

  在王锦大哥毫无保留的引导下,可见社员们的中医思维在逐步建立,思想体系逐渐走向成熟。但学医之路任重道远,医武堂的学子还是要不懈努力,争取早日为中医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预祝医武堂可以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得到长足的发展与进步。

  报送单位:医武堂 撰稿人:邢皓源 审稿人:邢皓源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5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