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社团青春  >  我的组织我做主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应急救援分队正式启动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应急救援分队正式启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我校“平安校园”教育工作精神,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我校公共突发事件,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同学们自救互救能力,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应急救援分队于2014年9月正式成立,并于2014年11月19日正式启动。启动当天,保卫处处长孙传新、团委书记傅骞及分会指导老师亲临现场,指导学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的方针,增强自救和救援能力,为“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北京中医药大学应急救援分队由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负责组建,在校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校医院管理处、校保卫处、校团委的共同指导下,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负责参与我校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救援工作以及应急救援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维护校园正常的教学、工作、生活秩序,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学生应急救援分队现共有18名志愿者,充分利用我校中医药资源优势,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教学方法,通过定期专项理论授课、技能实践操作等培训,打造一支具备中医药特色、中西医结合应急救援为一体的专业化团队。使同学们了解中西医进行急救的要点,在实际生活中灵活运用中西医的急救方法,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最有效的救治,把伤害降低到最小程度,力争在校园突发事件发生时,有效提高救援行动效率,从而将损失降到最低。同时,志愿者们将定期通过讲座、多媒体、广播、海报、发放急救常识手册等渠道向广大师生宣传安全常识,防微杜渐。

 

 

 

(校团委)

 

作者:admin_tuanwei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24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