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温暖支部

勤学修德立根本 明辨笃实铸青春

记慕田峪长城志愿者活动

    为践行习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箴言精神,在人文学院团总支的号召下,人文学院语言交流志愿者协会2015年4月15日至4月24日组织开展了相应主题团日活动,即赴慕田峪景区提供志愿服务。

  本次活动经历了前期与怀柔区团委的商洽合作,至全校范围内志愿者招募工作,并开展选拔培训环节,最终制定出每日志愿者活动安排。每日活动由三名志愿者共同参与赴怀柔慕田峪景区,完成自8:30-16:00的导引工作。志愿服务的主要内容是游客咨询服务,如景区道路指引、票价询问、英语翻译等。

  本次活动的过程中志愿者们秉承大学生服务社会,实践进步的理念,在活动中积极配合、热情参与,在专业志愿者的指导下不断学习,为怀柔慕田峪景区游客提供了较大便利及优质的服务。此外,为前来游玩的外国友人提供语言支持及有用信息,得到了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关于本次活动进行反馈,写下真挚的心得体会。

  在习总书记八字箴言的引导下,志愿者们通过本次活动体会到当代大学生不仅要认真学习课本知识,更应该增加社会实践机会,增强自身修养,以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为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志愿者们体会到志愿活动带来的内心的满足感,对自我价值的实现有着重要意义。

 

(北京中医药大学人文学院)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08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