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温暖支部

“圆梦中国,多彩青春”—爱国主义知识竞赛、习总书记“八字真经”导航青春座谈会圆满结束

  “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提出的殷切期望。四者辩证统一,有机联系,缺一不可。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传授给青年学生的“八字真经”,我们当时刻铭记于胸,付诸于行,用青春的臂膀扛起时代的重任,用青春的面庞装点祖国的容颜,用青春的笔触书写壮美的诗行。

  爱国主义是我国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是推动我国历史前进的一种力量,是动员和鼓舞青少年刻苦学习,奋发成才的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实现中华腾飞的思想基础和强大动力。爱国主义教育是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教育途径,也是高校思政教育的主旋律和永恒的主题。

  我院秉着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的主旋律,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八字真经”的精神,于2015年5月8日,在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东楼二层报告厅举办了“圆梦中国,多彩青春”—爱国主义知识竞赛主题团日活动及习总书记“八字真经”导航青春座谈会。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近200名学生参与其中,竞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环节。初赛采用笔试答题形式,决赛采用小组赛抢答形式进行。赛场上同学们积极的思考、踊跃的答题,活动反响甚好。此次活动构建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校园文化氛围,多渠道引导全体学生向伟人学习,重温革命历史,发扬优良传统,使学生身处其中,感受民族精神的伟大力量,体验民族精神的时代内涵,心有所动,激发青年学生的中国梦,树立民族自尊心、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对青年学生民族精神的教育,激发为祖国繁荣富强而不懈努力的志向,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努力把其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

  赛后,我院进行了关于学习习总书记“八字真经”导航青春座谈会,会上学生们纷纷发表感想,学精髓,悟真经。此次座谈会营造了学习习总书记“八字真经”精神的浓郁校园氛围,勤学格物,让学习成为一种人生习惯,处理好“博”和“专”的关系,博而知其广,专而求其至;修德诚意,让德行成为一种人生追求,格物更需格己,觉人先要自觉,将远大理想和正确成长路径结合在一起;明辨自持,让明择成为一种人生智慧,用稳重的自持点亮自己的前程,用从容的自信照亮我们的未来;笃实行久,让实干成为一种人生气度,青春的深刻和精彩不在于名噪一时的轰轰烈烈,而在于水滴石穿坚持的浪漫,在于星火燎原的团结奋斗。    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学习习总书记“八字真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百年中国梦的实现,有我们的一份儿!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团总支)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08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