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温暖支部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团总支举办五四团日演讲比赛

  五月六日晚六点在东校区九教中药学院团总支举办了主题为“勤学修德正青春,明辨笃实筑梦想”的五四团日演讲活动,参与活动的有各位选手,大一大二各班团干部以及担任评委工作的学生会主席团和团总支副书记。

    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在各团干部签到之后,工作人员先播放了电影《我的1919》来普及五四起源及背景,弘扬爱国主义

精神。影片结束之后,主持人开场致辞介绍选手。然后各选手依次登台抒发自己对青春的畅想,对人生的感悟。演讲现场慷慨激昂,气氛活跃,甚至有的选手真情流露,演讲比赛非常成功。比赛结果赛后张贴海报通知。

  通过此次比赛,中药学院团总支给广大学生拓宽了兴趣平台,普及了五四文化,爱国教育,使不少同学深入五四,了解五四,明确自己作为一个新时代青年应具备的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以及在未来社会应起到的作用。不仅如此,团总支强化了学校的爱国主义教育,为学校向社会输送人才,传播中医药文化给予了支持。此次活动还为祖国医学事业的发展奠定了思想上的基础。

  (中药学院团总支;撰稿人:王玮瑛;审稿人:张佟)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10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