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温暖支部  >  我的组织我做主

第120期学生业余党课顺利进行

  5月21日,学生业余党课第120期第一讲在我院教学楼阶梯教室顺利开课,本次课程我们邀请到了全国最美乡村医生郭光俊老先生为学生们进行培训,通过讲述他在家乡坚持为父老乡亲行医48年的故事,生动形象地为学生树立了一位心怀感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基层的共产党员形象,让人不禁以他为榜样。老先生语言质朴,事例感人,深得学生们的喜爱。

  本次党课生动活泼,郭光俊医生分享了自己年轻时的经历,学生们认真倾听,艰苦学习的过程令不少人产生了共鸣,同时也被他努力学习的精神鼓舞。郭光俊医生结合自己学成后服务乡亲父老的深刻案例,解读了大学生党员基本素质问题,让学生们了解要心怀感恩,从孝敬父母,尊师重道等方面做起,鼓励学生们一诺千金,坚守自己的信念。他常年身背药箱走村串户,善于利用中药土单验方为群众防病治病;上山采药熬制成中药液免费让村民饮用预防疾病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学生们,传达了乐于奉献的精神。

  此次党课郭光俊医生的语言朴实无华却发人深省,让学生们体会到了共产党员应具备的优秀品德并默默以他为榜样。最后在轻松和谐的学习气氛中圆满结束。

  (第一临床;撰稿:李博为;审稿:艾娟娟)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27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