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校学生会

“2015中国成语大会”北京中医药大学赛区决赛圆满举行

  

  “2015中国成语大会”北京中医药大学赛区决赛圆满举行

  12月13日下午,由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中央电视台、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2015中国成语大会”北京中医药大学赛区决赛经过精心筹备和组织在逸夫馆二层报告厅圆满落幕。

  大赛为期两天,共吸引了来自基础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中药学院、管理学院、人文学院、护理学院和其他附属临床医院等9个学院的150名优秀学生参加,经过层层选拔,最后有14支参赛队共28位选手进入决赛同台竞技。

  决赛第一轮采取积分制,每队轮流上台答题。第二轮采取激励制,要求选手表现要比第一轮优异方可获得分数。赛制安排不仅考察了选手的成语知识储备量,更对选手的心理素质、思维反应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形象气质提出了较高要求。整个比赛过程中,选手积极拓宽思维,气氛热烈而有序,同时争分夺秒,精诚合作,充分体现了团队协作精神。决赛主考官熊敏评价,这次大赛不仅考察和巩固了我校学生的成语知识,也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中国成语文化的理解,领略传统知识的形态美、文化美,能真正地学好、记好、用好成语。决赛最后产生张志莹等12名同学获得最佳组合奖、优秀组合奖。

  据悉,中央电视台的工作人员接下来将对本赛区中表现突出的选手进行关注和培训,并从中选出我校代表队伍参加后续的全国高校对抗赛。“成语大会”赛区决赛的举行,体现了我校学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与此同时,决赛响应、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将经典诗文嵌在学生的脑子里”,激发了同学们对成语学习与应用的热情,为传统成语文化在我校的传承埋下了火种。

  团委 校学生会;撰稿人:曹日曲;审稿人:靳嘉麟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13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