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校学生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1月29至30日,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我校崭新的三层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副校长谷晓红、党委副书记靳琦、副校长翟双庆、北京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陈琛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各兄弟院校代表、共青团干部及我校239名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第二十七届学生会副主席张丽雯同学主持。

  

  

  开幕式上,校团委书记傅骞、市学联执行主席陈琛及北京师范大学学生会主席潘聿航,分别对第十二次学代会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们高度肯定了我校学生会组织在过去一年中在践行人心向学理念、促进校风学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服务学生成长等方面所做出的积极贡献。

  

  随后,会议听取了张昕洋同学所作的第二十七届学生会工作报告《传承星火立远志,脚踏实地护杏林》和黄剑同学所作的第二十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服务践行承诺,创新成就梦想》。他们以学生会组织的视角,回顾了一年来为服务同学成长成才所做的工作,并对未来学生会组织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两份报告内容充实、结构完整、情真意切,勾勒出师生同舟共济奉献学校发展的动人画面,充分表达了广大学生愿为北中医建设发展贡献力量的坚定决心。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大会审议通过了新的《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章程》、《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我校第十二届常代会委员、第二十八届学生会、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在接过由校领导亲自颁发的聘书后,“两会”新一届学生领导集体向大会代表宣读倡议书。

  

  最后,党委书记吴建伟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学生会组织在建设发展中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强调学生会组织在代表学生利益、拓宽沟通渠道、服务学校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回顾了过去一段时间以来我校在教学、科研、后勤保障、对外合作、新校区建设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为同学们做的多项实事。他向同学们提出五点希望。第一,希望学生会组织能够带领同学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时代的价值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第二,希望同学们敢于立大志向,登大舞台,将自身的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联系起来,抓住国家发展的重要机遇期;第三,希望同学们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运用所学、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培养品格;第四,希望同学们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充满青春活力的校园氛围,学会应对压力,树立正确的挫折观;第五,希望学生会组织带领广大同学积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掌握“打开中华文化宝库的钥匙”,助力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吴书记丰富深刻的思想和亲切幽默的语言,引发了全场同学的强烈共鸣,赢得了学生代表们阵阵热烈掌声。

  

  至此,两天会议共二十九项议程全部结束,大会在嘹亮的校歌声中胜利闭幕。

  

  本次学代会围绕全方位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这一目标,进一步深化学生工作机制改革,完善学生自我管理的内部结构,增强了学生会组织凝聚力,拓宽了学生参与校园建设管理的有效途径。大会共收到学生代表各项提案33项,涉及校园生活、学业成长、学生活动、培训交流等多个方面。接下来,学生会组织将会对这些提案进行整理,提交学校相关部门研究、推进、反馈。

  

  学代会结束了,但新一届学生会组织及常代会委员将载着同学们的希望和信任,为服务学生健康发展、开创学校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校团委;撰稿人:张昕洋;审稿人:傅骞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24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