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校学生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八届艺术节开幕式暨2017年“五·四”青年歌会成功举办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八届艺术节开幕式暨2017年“五·四”青年歌会成功举办

  2017年5月4日晚,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八届艺术节开幕式暨五四青年歌会决赛在我校良乡校区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教授、学工部部长杜伟老师、后勤处处长梁军老师、基建处处长闫振凡老师、良乡综合办主任傅骞老师、学工部副部长佟晓辉老师、团委书记李天罡老师、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孙传新老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峥老师、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林建平老师、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艾路老师、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牛慧君老师、团委副书记张丽璇老师、团委副书记、中医学院分团委书记高鹏老师、针灸推拿学院团委书记石森老师、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张瑶萱老师、护理学院团委书记孙雪敏老师、人文学院团委书记乔宝华老师、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团委书记张少辉老师,及良乡校区常驻老师们共同观看了演出。

  本次歌会在工作人员和演职人员合唱的《想把我唱给你听》中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教授上台致辞,翟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优秀的北中医青年人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今晚的活动师生相聚一堂,以艺载德、以艺促智,展现北中医青年学子的无限风采与无限可能。本次歌会历时两个月筹备,规模和形式别具匠心,体现学院凝聚力,突出青年聚焦点。最后,翟校长对北中医的青年学子们提出殷切的期望:广大青年抓学习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下一番心无旁骛的功夫,又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特别是要克服浮躁之气,静下来多读经典,多知其所以然。当代北中医青年人是民族医药事业发展壮大的中坚力量,任重道远。相信北中医的广大青年学子定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青春因梦想而激扬,因拼搏而精彩,因奉献而厚重!

 

 

  本次比赛分为合唱组和个人组,各学院组成的七支合唱队伍和从预赛中脱颖而出的8强歌手,在现场展开紧张激烈的角逐。

  首先进行的是合唱组的比赛。来自中医学院、中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学院、护理学院、人文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的七支合唱队伍登台献唱。队员们通过默契的多声部配合和饱含深情的艺术方式,演绎出的作品新颖出彩、震撼磅礴,充分展现出各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在“五四”到来之际,献上一曲曲奋发向上的青春赞歌。

                                                                                                                                                   

 

  随后,个人赛拉开序幕。在第一轮的比赛中,八位风格各异的选手们各展才华,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歌手凌子豪以动人的声线娓娓道来,演绎一曲《烟花易冷》;蔡婉儀以超高还原度的嗓音和极具爆发力的唱法点燃所有人的热情;黄玉郎带来一首《All I Ask》,稳重厚实的歌声极具个人魅力;孔维嘉以动人悠扬的嗓音和不输专业歌手的唱功演绎《美丽家园》;游季勳带领“胖大海”纯人声乐团精彩呈现《We are young》,形式新颖,颇具创意;醇厚的音色,动感的台风,张玥辉一首《Feeling good》令人沉醉;左玲携乐队动感来袭,用《艳火》点燃全场,尽现摇滚魅力;实力唱将张瀚文,将歌曲《一次就好》中蕴含的情感诠释得淋漓尽致,温暖全场。

  次轮比赛为歌手对唱环节,选手两两组合,合唱同一首歌。选手凌子豪与孔维嘉合作演唱榜首热曲《凉凉》,二人配合默契,发挥稳定,将熟悉赋予出别样的韵味;蔡婉儀和左玲化身铁肺唱将,奉上一曲《你把我灌醉》,把现场气氛引至最高点;黄玉郎牵手游季勳,共同演唱《All of me》,嗓音极致,情感饱满;张玥辉与张瀚文完美合作的《迷迭香》丝丝入扣,获得评委极大的肯定。

 

 

  前两轮的激烈争夺后,经评委打分,五名选手进入终极决战。

  最后的冠军争夺中,五位选手给现场听众再一次带来视听享受。蔡婉儀选手以一曲《Leslie forever》,给现场观众和评委带来了多重惊喜,夺得本次比赛冠军。孔维嘉选手和凌子豪选手分列亚军和季军。

 

 

  作为我校最具影响力的校园音乐品牌活动,五四青年歌会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诠释青春、展现自我的舞台,展现当代岐黄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呈现了我校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彰显了我校“以德树人、以文化人”的教育宗旨,在激励一代代北中医学生积极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的同时,助力提升我校文化软实力,为加快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了青春力量。

校团委

(撰稿人:种潼薇,刘流;摄影:云逸飞,王俊杰,刘越,邵帅;审稿人:李天罡)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0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