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校学生会

第十六届“凌云杯”篮球赛小组赛第二轮正式打响!

第十六届“凌云杯”篮球赛小组赛第二轮正式打响!

  2017年5月6日,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六届“凌云杯”篮球赛小组赛第二轮在良乡校区开赛。

  上午9时25分女篮第一场比赛是台港澳和护理学院之间的较量。台港澳队员身着红色队服,护理学院队员身着黑色队服。比赛伊始,护理学院首先进入状态多次组织进攻试图从内线取得突破,而后32号抢断快攻得分。稍后台港澳换人取得奇效,台港澳的队员们也有快速得分,可惜在阵地战中难以组织有效的进攻。最终护理11:7战胜台港澳,收获了宝贵的胜利。

  上午10时34分,第二场比赛在中医学院和针灸推拿学院之间展开。比赛初始,中医学院的中锋7号阎美卉前场篮板、后场篮板、制造罚球、近投补篮流畅至极,展现出了她在内线的强大统治力。而后中医学院9号孙付童语前场接发球中投命中,又抢断快下得手,将比赛推上一个高潮。此后,针灸推拿学院25号曹慧颖手感回暖连续得分,可惜分差巨大已无力回天。最终比分锁定在了中医21:6针推,中医学院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下午14时20分,两场男篮小组次轮比赛同时鸣哨开打。一号场地上演的是中医学院队和护理学院队的争夺。首轮休战的护理队率先打开局面,首节过半时以6:2领先,随后中医队凭借稳定的阵地进攻逐渐把控局势,9:6反超结束第一节。最终,依靠整体的多点开花,中医队以36:22战胜护理队,收获开赛首胜的同时,继续保留出线希望。

  台港澳队与中药队的较量则在二号场地展开。首节结束,台港澳队以14:3大幅领先。次节争夺中,中药队逐渐稳住阵脚,凭借10号王迪磊在内线多次出色的抛投命中,一度将分差缩小至2分。比赛后两节,中药队似乎遭受到体能储备不足的短板,多次失误被对手抢断,错失进一步追平比分的希望。赛后数据显示,台港澳3号杜晋衔夺得全场最高分15分,冠绝赛场。最终,台港澳队以总比分44:25战胜中药队,收获两连胜。

  15时35分第三场男篮比赛,A组针推学院队和人文学院队之间展开激烈对抗。开局阶段,人文队保持一贯积极拼抢的特点,防守端的紧逼战术令针推队的出手投篮稍显勉强,人文30号谢洪静多次倒地争抢也兑现为得分,一波7:0的攻势在首节取得领先。针推队30:21力克人文队,提前一轮锁定出线名额。

  西校区赛况。5月3日14:00,“凌云杯”篮球赛中医学院西区队对阵教职工队的比赛在西区篮球场打响。基础西区队排出豪华阵容,其中不乏几位校队主力,而教职工队则摆出一套新老结合的阵容。中医学院西区打出优质的防守反击,多次快攻上篮得手,上半场以中医学院西区37:25领先12分结束。第四节,双方依然交战激烈,占据体能优势的中医学院西区队多点开花,但教职工队十分老辣,丝毫不占下风,最终第四节两队各得13分战平,中医学院西区队以总比分61:53战胜教职工队。

  由临床学院联队对阵研究生的比赛在5月6日下午在西区进行。开局第一节研究生队率先发力,多人巧妙地配合发起了一轮轮的快攻,以12:5的战绩拿下了第一节的比赛。第二节临床学院联队找到了应对的策略,用出色的防守反击化解了研究生队的猛攻,将比分控制在8:14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下半场开始,经过了半场休息的调整,研究生队改变了进攻手段,转而利用罚球频频得分。最终比分被锁定在32:20,以研究生队的胜利结束了整场比赛。

  “凌云杯”仍在如火如荼的进行,运动员们在比赛中展现了北中医学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胜不必骄,败不必馁,期待着各支球队、各名队员日后更加精彩的发挥,为球迷和广大师生献上更加精彩的比赛。

校团委

(撰稿人:刘流,李成有,张峻宁,亚夏尔,李欢;摄影人:云逸飞,邵帅,刘越;审稿人:李天罡)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0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