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校学生会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联合报道我校“一二·九”定向越野活动

     2016年12月9日下午,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北京中医药大学在良乡校区举行“一二·九”定向越野活动。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体育教学部、学生工作部主办,校院两级学生会联合承办。由来自我校各学院的15、16级70余名本专科生,良乡校区青年教职工以及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兄弟院校的青年学生代表组成的20支参赛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活动。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对我校本次“一二·九”活动给予微信平台相关报道。

 

 

  下午13:30,活动开幕式于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五老上书”雕像广场举办。校团委书记李天罡老师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风华正茂的青年一代是勇担国家发展、民族大任的一代,中医药学子应在传承国粹精华、继承国医精神的同时砥砺前行,把“一二九学生运动”精神、长征精神镌刻进每个青年人的长征路中。

 

 

  下午2点,首先,由体育教学部王红卫老师带领所有参赛队员在比赛正式开始前进行热身运动。比赛开始,王老师首先带着3支教职工队伍从校园内出发,参赛队伍以比赛地图为导向,陆续自起点出发。

 

 

  本次定向越野全程5公里,主体路线围绕刺猬河公园,以“模拟长征路”的形式设计排布,标注了“瑞金”、“遵义”、“皎平渡”、“安顺场”、“泸定桥”、“雪山草地”、“毛儿盖”、“静宁”、“吴起镇”、“会宁”等10个模拟地点,并在不同模拟地点设置如长征知识问答、指定红歌曲目演唱等场景模拟与任务挑战,以此获取队伍比赛时间的额外奖励。参赛队伍各展才华,凭借通力合作的团队精神和追求卓越的坚强意志顺利完成比赛。比赛过程中,相关工作人员积极协调,提供无微不至的全方位后勤服务,保障赛事有序进行。后勤处老师还为参赛师生们准备了热滚滚的姜汤。最终,14号代表队——中医学院代表队以44分18秒的成绩获得本次定向越野比赛的冠军,13号代表队——针灸推拿学院代表队、17号代表队——中医学院代表队分获亚军、季军,所有队伍均取得优异成绩,收获颇丰。

 

  

   81年前的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二·九学生运动”喊出了时代的呼声,唤醒了沉睡的中国人民。81年后的今天,革命先驱的献身精神永垂不朽,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世代传承。作为今天的北中医青年,我们要在追忆革命先驱英勇精神的同时,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会在党委领导下坚持推进“三走”活动常态化,将思想引领和实践活动深入结合,为培养身心健康、勇于担当的爱国青年不断奋力开拓,并努力实现久久为功。

 

校团委

(撰稿人:殷晓辉、张翔宇、张丽璇;摄影人:云逸飞、王金宁、李成有;审稿人:李天罡)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1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