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校学生会

“砥砺前行,路在脚下”——北京中医药大学2018年学生新年晚会暨“创先争优”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2017年12月29日晚,“砥砺前行,路在脚下”——北京中医药大学2018年学生新年晚会暨“创先争优”颁奖典礼于和平街校区体育馆三层隆重举行   
       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校长徐安龙,党委副书记靳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林志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副校长王伟,副校长陶晓华,特邀嘉宾原光明日报社总编辑、现北京中医药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敬天林教授,陕西咸阳505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医学科学院西安分院医药保健研究所所长来金星 先生;美国校友代表,旧金山美洲中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全息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旧金山北京同仁堂医疗中心总裁刘正华先生;77级校友代表,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员,原《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英文编辑杨苏女士;98级校友代表,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运动医学科主治医师孙晋先生;98级校友代表,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体质中心老师,李英帅女士;2017年北京市教学名师陈明教授,2017年北京市首届青年教学名师张媛教授;2017年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学名师杨桢教授、郝玉芳教授、石晋丽教授;2017年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教师马淑然教授、吴清教授出席晚会,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首都各高校学生代表与我校一千余名师生共同观赏了本次晚会。
       晚会以“砥砺前行,路在脚下”为主题,在青春洋溢的节目《平凡中的不平凡》中缓缓拉开序幕。
       晚会伊始,校长徐安龙致新年贺词。他回顾了我校过去一年来取得的许多行业内第一的佳绩,对师生们的付出与努力表示感谢,并号召全校师生携手共进,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为构建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的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而奋力拼搏,为中医药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学生合唱团带来的《天路》,气势磅礴,余音袅袅。
       情景诗朗诵《老人与海》,带观众进入海明威笔下老人与鲨鱼搏斗的情景,身临其境地感受老人不屈的精神。
       代立飞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独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给观众们带来极高的艺术体验。
       精彩的文艺节目过后,进入“创先争优”颁奖环节的第一部分,谷晓红书记宣读2016-2017学年度优秀学生个人表彰名单,校领导及社会嘉宾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校奖金获得者、综合素质优秀个人、社会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
  
       这之后,校十佳大学生带来配乐诗朗诵《致敬》,彰显青春榜样力量。
       来自校曲艺团的相声表演诙谐幽默,给观众带来阵阵欢乐的同时,展现了中国传统相声文化的迷人魅力。
       校园十佳歌手一展歌喉,联袂带来歌曲串烧《声聚魅影》,展现青春活力。
 
 
       随后,举行“创先争优”颁奖仪式的第二部分。翟双庆副校长宣读2016-2017学年度优秀集体表彰名单,教学名师为十佳班集体、优秀班集体、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优秀创业团队、先锋杯优秀团支部等优秀团体颁奖。颁奖仪式充分体现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活力。
       接下来,舞蹈《舞动世界》精彩绝伦,激情飞扬,展现了岐黄学子独特的魅力。
       阿卡贝拉清唱团成员默契合作带来《那些年的小幸运》,将晚会推向一个小高潮。
       京剧《天女散花》与相声《阴阳五行》相辅相成,一展国粹精彩。
 
       代表我校参与共青团中央《中国梦》青春版MV录制的孔维嘉同学带来一曲《美丽家园》,婉转高亢,空灵悦耳。
       由民乐团演奏的《挑山》《花好月圆》繁弦急管,烘托了新年喜庆的氛围。
       最后,晚会在合唱歌曲《不忘初心》和全体演职人员的祝福声中缓缓落下帷幕。
       本次晚会以高水准的思想性和艺术性,贯彻了我校“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宗旨,生动展现了校园文化艺术创作的优秀成果和北中医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新年晚会是承接过去、展望未来的良好契机,相信北中医的全体师生将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展现岐黄风采,共谱杏林华章。
撰稿人:张海卿 张亦雯
审稿人:李天罡 杜伟 张立平 宋珊珊 夏晶 李粟琳
校团委 学工部 研工部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31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