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校学生会

健康居家,助力防疫——北京中医药大学居家生活大作战作息篇

  健康居家,助力防疫——北京中医药大学居家生活大作战作息篇

  

  为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培养居民健康生活习惯的要求,响应政府居家隔离号召,发挥劳育优势,在家做好高校大学生教育,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生活权益部于2020年2月10日举办生活节线上活动——“健康居家,助力防疫”居家生活大作战。

  2月10日,居家大作战正式开始,作息挑战也拉开帷幕。居家作息挑战是居家大作战的四大挑战之一,也是参与人数最多的挑战。同学们通过微信程序“小打卡”参与挑战,每日6:00-8:00发送早安语音,并在20:00-23:00发送早睡承诺即为打卡成功,还可在小程序中分享打卡体会与感想。截至3月4日中午,共有490位挑战者在小打卡中留下了14669篇打卡日记。起居有常调养精神是身体健康的基础,也是完成学习任务的保证。作息挑战关注假期养生,鼓励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早睡早起,防止假期作息紊乱。活动形式简单有趣,同学们参与热情高,坚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培养了自觉自律的生活习惯,在小程序中留下了珍贵的生活剪影。

  本次居家大作战活动除了主要的四个打卡挑战外,还加入了彩蛋系列活动。每周在微信群中随机掉落2-3个彩蛋活动,同学们可自愿参加,不影响打卡率。2月10日居家大作战开始至今共进行了六个彩蛋活动。2月27日,第五个彩蛋活动“爸妈经典语录分享”开始,父母的对子女的“絮絮叨叨”各有不同,但简单朴素的话语中蕴含着相同的爱与关心。3月1日,第六个彩蛋活动彩蛋活动“晒晒微信最低步数”开始,在特殊时期同学们坚持居家防疫,“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不断刷新微信最低步数。彩蛋活动引导同学们居家防疫,热爱生活,传达对亲人朋友的爱,增添了活动趣味,同学参与热情高,反响良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也感召着新时代青年群体的使命与担当。此次活动拓宽了健康思路,实现了形式创新,在特殊战“疫”期带领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早睡早起,健康居家,助力防疫,共克时艰。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互相鼓励,增进了同学情谊,增强了抗疫信心。与疫情的抗争尚未结束,学生会将继续带领同学们健康居家,以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战“疫”加油,中国加油!

  撰稿人:郭曼洁

  审稿人:宋珊珊、张睦焓、丁颖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5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