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校学生会

致敬一线防疫者,居家乐学我同行——中医药高校联合活动顺利举办

  致敬一线防疫者,居家乐学我同行——中医药高校联合活动顺利举办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高校团组织在防控疫情战中引领凝聚走在前的要求,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同时促进中医药友校的交流,丰富居家学习生活,2020年2月24日至3月15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立足北京,号召全国,与15所中医药高校联合举办“杏林齐报道,致敬一线中医人”活动,呼吁各高校参加“中医药学子云笔记”活动,引发热烈反响。

  活动于2月24日开始,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安徽中医药大学学生会、长春中医药大学学生会、成都中医药大学学生会、福建中医药大学学生会、广州中医药大学学生会、河北中医学院学生会、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学生会、湖南中医药大学学生会、江西中医药大学学生会、山西中医药大学学生会、上海中医药大学学生会、天津中医药大学学生会、云南中医药大学学生会、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生会(排名不分先后)共15所中医药高校学生会公众号发文向防疫一线中医人表达致敬与祝福,北京学联和全国学联相继转发,引发强烈社会反响。“岐黄承景业,相与济苍生”的活动主题体现了中医药学子对疫情中白衣逆行者的崇高敬意,同时激励同学们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中医药的美好前景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3月1日-3月15日,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举办的“中医药学子云笔记”活动顺利开展。此次活动在微博引起广泛关注与讨论,微博话题阅读量破10万+,北京中医药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等多所中医药院校学子共同参与并分享各专业居家网课学习笔记。

  借此展示平台,同学们分享笔下的文字,交流学习心得与方法,相互鼓励与陪伴,在新兴网络教学与传统教学的有机结合中,展现中医药学子的昂扬风貌和杏林风采,助力“防疫学期”云学习,共绘岐黄发展新蓝图。

  通过此次“杏林齐报道,致敬一线中医人”与“中医药学子云笔记”活动,新生青春力量向前线医务工作者表达敬意的同时展现了坚守祖国后方的坚定信念。在社会各界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的特殊时刻,广大中医药学子身处各方,心系祖国,共承岐黄景业,不负青春芳华,正如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指出“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努力奋斗、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一代的理想、责任与担当,共同助力中医药事业蓬勃发展。

  撰稿人:王杨致远,李俊洁

  审稿人:宋珊珊,张睦焓,张晓冰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9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