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校学生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赛前培训讲座成功举办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赛前培训讲座成功举办

  2020年3月28日晚,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第二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赛前培训讲座。本次培训由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常委杨宇飞教授主讲,第二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所有参赛同学与生活权益部工作人员共计250余人参与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讲人杨宇飞教授是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医药工作委员会主任,同时也是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西苑医院肿瘤诊疗部主任,在中医临床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培训伊始,杨宇飞教授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她提到:“我是一名政协委员,但更是一位中医肿瘤临床专家,是坚定的‘中医派’”。在讲授过程中,杨教授首先强调求真务实是提案的第一要求,调研报告是提案基础,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随后,她从提案的选题、提案的切入点、提案的特性、提案的结构和行文以及提案报告举例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细致讲解。紧接着,杨教授结合本专业特色,列举了她在2019年3月提交全国政协的提案:关于“开展便潜血试验筛查大肠癌前病变并结合中医干预法减少大肠癌发病率”的建议,进行分析讲解,详细描述了提案提出、调研和撰写的过程,同学们在真实的提案示例中初步掌握了提案撰写的技巧。

  讲座最后,同学们积极与杨教授进行交流提问并表示感谢,达到了良好的互动效果。杨教授对母校学子愿意主动了解提案知识感到非常欣慰,鼓励大家通过提案为祖国建设和中医药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青年视角、青年声音和青年力量。

  模拟政协提案大赛旨在鼓励同学们积极建言献策,提高同学们的社会参与度。在鼓励同学们关心国家时政的同时,充分展现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同学们全面发展。此次培训讲座作为提案大赛的前期铺垫,有利于同学们掌握提案撰写的注意事项,增加参赛信心。生动精彩、干货满满的培训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政协和提案精神,感受到提案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增强了认识中国、建议中国、服务中国的信念。

  撰稿人:郭曼洁、彭信智

  审稿人:宋珊珊、张睦焓、丁颖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9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