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校学生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2020年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北京中医药大学2020年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根据教育部2020年4号文件精神,北京中医药大学落实组织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为切实提高全体同学的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2020年4月13日至4月15日,我校顺利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活动以“全民共战‘疫’,安全‘云’教育”为主题,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截至4月15日,我校9个学院:中医学院、中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学院、护理学院、人文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共有2972名学子参与答题。本次竞赛,中医学院,中药学院,管理学院和第一临床医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中医学院19京华班,中药学院16生物制药班,针灸推拿学院19针灸推拿学二班等来自9个学院的40个班级获得最佳班级奖。中医学院董文清,中药学院符昭君等77名同学荣获优秀个人奖。良东5-610,西区2-428等宿舍共10支队伍获得优秀团体奖。

  此次活动,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切身意识到国家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了解国家安全知识,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对当代青年大学生尤为重要。在社会各界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刻,北中医青年学生时刻谨记国家安全观,努力成为国家安全的积极传播者、爱国主义的践行者、国家安全的忠实守护者。同时特殊时期也让我们认识到要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全过程,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维护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使命感,以医学生身份用专业知识为维护国家总体安全尤其是生物安全接力奋斗!

  撰稿人:陈丽珊,张晓冰

  审稿人:宋珊珊,张睦焓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2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