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校学生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届模拟政协线上提案大赛圆满结束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届模拟政协线上提案大赛圆满结束

  正值两会时期,为帮助大学生形成对中国社会的准确理性的认识,鼓励同学们积极建言献策,提高同学们对于校园与国家建设的参与度,学生会生活权益部于2020年3月23日至5月27日生活节期间举办第二届模拟政协线上提案大赛。此次的线上评委老师有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政协全国委员会委员杨宇飞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裘梧老师,副院长袁和静老师,程旺老师,刘亚品老师。本次大赛共有52支队伍260余人参加。

  此次大赛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前期报名与线上培训阶段,杨宇飞教授通过线上讲解和答疑对参赛队伍进行培训。第二阶段为提案征集阶段,在此期间参赛队伍完成提案调研、撰写及展示录像并上交作品。第三阶段线上评比期间,综合线上投票和评委老师打分评选出十份优秀提案。分别是:

  1.关于中医院校与临床医学(西医学)院校资源交流问题的建议

  2.关于加强中医药新媒体传播审核与监管的建议

  3.关于发扬中医药文化,落实让中医基础教学走进小学课堂的建议

  4.关于政府干预引导农民规范化种植中药材的建议

  5.关于“中医药对外传播多语种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

  6.关于中医医院互联网+模式推进建议

  7.关于如何保障公共卫生事件中医护人员的人权和福利问题的建议

  8.关于在乡镇农村推广中医急救技术的建议

  9.关于加强小儿推拿培训机构行业规范的提案

  10.关于推广设立专门部门以改善医患关系的提案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模拟政协线上提案大赛是大学生体验参政议政的平台,为青年学生提供了对于社会热点进行全方位认知和多维度思考的机会。在本次大赛中,参赛队伍从法制建设、社会民生、医疗卫生、教育改革、环境保护、医疗卫生及其他等多个方面展开调研,更深刻准确地认知我国政治制度和社会情况,培养了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为中国的建设与社会问题的解决提供青年视角和青春力量。

  (撰稿人:于若彤、林菲梁;

  审稿人:宋珊珊、张睦焓、丁颖)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8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