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校学生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赛前培训讲座成功举办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赛前培训讲座成功举办

  2021年3月13日周六晚七点,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权益部在腾讯会议举办了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前期培训讲座。本次培训主讲人为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常委杨宇飞教授,校团委副书记、学生会秘书长宋珊珊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参与此次培训还有参赛同学及权益部工作人员共计370余人。

  培训伊始,杨宇飞教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积极参与国家建设的态度。她认为,正值两会圆满落幕,北中医开展模拟政协提案大赛对我校青年政治素养和个人思考、实践能力的提升有重大意义。紧接着,杨教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政治协商会议,与我们分享此次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用心倾听相关委员发言与建议的故事,鼓励同学们从自身专业角度积极建言献策,希望团结中医同仁为实现“健康中国”伟大目标而奋斗。随后,教授从提案的选题方向、切入点、特性、结构与行文等方面细致讲解了提案撰写的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要求真务实,展开实际调研。之后,老师以往届政协会议上的真实提案为例给出了具体建议。

  培训过程中,同学们向老师提出关于提案选题方向、资料查找、具体施行等方面的问题。老师为同学们作出详细解答,鼓励同学们深入认识政协制度,对社会问题和所学专业进行多方位考察和思索。

  讲座最后,宋珊珊老师作总结发言,表达了对杨老师一直以来支持北中医提案大赛的感谢,祝愿同学们取得理想成绩,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将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为中国未来发展建设贡献青年视角和青年力量。

  模拟政协提案大赛是大学生体验参政议政的平台,为当代大学生提供模拟政协委员进行提案的机会,帮助青年认识政协制度,从而更好地认知我国政治制度。同时,提案大赛鼓励青年学生对于社会热点进行全方位的认知和不同维度的思考,为国家建设与社会问题的解决添砖加瓦。

  举办本次提案大赛培训,不仅是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提案撰写能力,更旨在提高同学们对时政的敏感度和参政议政的积极性,鼓励同学们关注社会民生,聚焦社会问题,立志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中国,用优秀的模拟提案向两会致敬,向祖国献礼!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

  撰稿人:郭曼洁 卫亦文 李维猛

  审稿人:宋珊珊

  2021年3月13日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4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