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校学生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1年4月23日晚18:00,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权益部举办的第三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决赛在良乡校区管理学院一层报告厅成功举办。特邀北京中医药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徐静老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静老师、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谭静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程旺老师和校团委副书记宋珊珊老师出席,与十支晋级决赛的参赛队伍、9名学生代表和100名现场观众共同见证这一场精彩的比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刘玉焓介绍了莅临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及学生代表。随后,十支队伍依次进行提案调研展示,并在本队伍展示完毕后进行答辩。

  各参赛队伍调研准备充分,展现了北中医学子求真务实、团结进取的提案精神。在答辩环节中,其他参赛队伍成员对上一组提案进行提问,双方才辩无双、言辞流利,进行深入的交流切磋,一次次将比赛氛围推至高潮。前五支队伍调研展示答辩结束后,由程旺老师和赵静老师进行点评,两位老师对前五支队伍进行一一点评,对各队伍的总体表现提出表扬,建议参赛队伍在调研方式方面着重关注代表性与普遍性,改善调研方式,放小切入口。同时聚焦提案调研建议,积极询问相关领域人员,获取针对化、具体化、现实化的解决想法。

  十支队伍全部答辩结束后,由谭静老师和徐静老师进行点评,谭静老师在点评《关于提高宫颈癌(HPV)疫苗普及度的提案》时,鼓励同学们调研过程中全面具体地了解该疫苗在目前市场上的使用及推广类型、政府相关医疗报销情况,做到面面俱到;徐静老师对所有队伍的表现进行总结评价,并就答辩汇报和路演提出自己的看法,鼓励同学们的提案融入中医药,结合中医药特色进行调研,展现中医药人的文化自信。最后,宋珊珊老师进行总结发言,表达了对各位评委老师和同学们出席大赛的感谢,对同学们积极参赛,积极调研表示了肯定,同时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充分调研、充分准备,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

  最终,依据初赛成绩、决赛评委打分和学院代表评分三部分成绩进行综合计算,第三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各奖项获奖队伍如下:

  一等奖

  5G冲浪小分队

  《关于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中医药参与度的提案》

 

  二等奖

  未来政协队

  《建议像普及灭火器一样普及AED及其使用方法》

  才不是混学分队

  《关于科学管理“家庭小药箱”,减少药品浪费》

  

  三等奖

  赫浦威队

  《关于提高宫颈癌(HPV)疫苗普及度的提案 》

  练功的小学生队

  《关于将中华传统养生功法纳入中小学体育教学与日常锻炼体系的提案》

  远志四君子队

  《清本溯源——关于“在全国中医药高校开展中国古代哲学‘初中末’三期学习阶段性答辩”的建议》

  

  优秀奖

  闪耀的红星队

  《关于避免部分民办学校以经济利益为目的的提案》

  你说的都对队

  《关于“限塑令”下不应该继续使用纸吸管的建议》

  青出于蓝队

  《关于普及父母教育的建议》

  好运来队

  《建议为孕妇提供产后就业指导》

  本次大赛旨在提升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公民意识和参与意识,促进大家关注社会,激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国家建设。本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中,同学们相互合作学习,不断产生思维的碰撞,体验到身为中国青年、中医学子行使提案权时的责任感。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身在中医药院校的同学们可以深入走进中医药,钻研中医药,为中医药发声,为传承与发扬中医药事业,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奠定坚实基础。比赛圆满结束,但我们的初心永不泯灭,北中医学子将继续肩负青年责任,砥砺前行。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

  撰稿人:郭曼洁 卫亦文 付旭雯 丁晴

  审稿人:宋珊珊

  摄影人:杜鹏程 罗嘉颖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6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