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校学生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艺术节开幕式暨五四青年歌会顺利举办

  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艺术节开幕式暨五四青年歌会顺利举办

  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为纪念百年建党历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全面增强“四个自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和北京中医药大学建校六十五周年,特此举办“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艺术节开幕式暨五四青年歌会”。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承办。2021年4月28日,于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顺利举办,本次活动应北京市疫情防控需要,特设立五老上书广场、学生活动中心四层报告厅两个会场,同时进行线上全程直播。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耀献,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传新,校长助理、基建处处长闫振凡,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立平,房山区团委书记李楠,党校办副主任高雪松,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祝成业,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潇潇,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赵娜、徐巍,教师工作部部长侯中伟,后勤处处长牛慧君,保卫处处长高志勇,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处长张未未,副处长马文昊,团委副书记宋珊珊,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建磊,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智宇,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天罡,副书记许珊,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邬继红,副书记陈静漪,岐黄学院副院长刘铁钢、高鹏,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峥,副书记赵静,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王超,副书记李小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杜伟,副书记谭静,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玮,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李晨辉。线上直播点击量40万人次,北中医师生线上线下同时观看晚会,在歌声中感受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

  万众期待下,歌会进入第一篇章:百年薪火,奋进不息。记录历史伟业、展现百年风华的开场视频带领大家走进历史深处,拉开五四歌会的帷幕。活动伊始,由话剧与朗诵团、舞蹈团和合唱团共同带来表演歌舞史诗《前进吧!中国共产党》。舞步轻扬,语声铿锵,歌声悠扬,诉说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荣光。在这之后,大家一同观看视频回顾各学院党史学习活动,共忆光辉奋斗历程。

  随后,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耀献为本次活动致辞。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王校长首先向全校青年朋友送去了节日祝福。在建党百年与建校六十五周年的背景下,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校长列举了我校举办的学党史系列活动,进而对我校全体同学提出了以下三点希望:第一,学好党史,筑牢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第二,锤炼品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三,苦练本领,勇做民族伟大复兴奋进者,并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北中医学子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而不懈奋斗。

  接下来,我校阳光计划百余名同学与现场观众同唱《我们走在大路上》。他们阳光灿烂奋发向上,朝气蓬勃慷慨激昂。然后,管理学院带来表演《春风百载颂党恩》,绰约舞姿尽展青春芳华,饱含深情,礼献百年华章。之后是生命科学学院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合唱与舞台剧结合,向祖国传递最深沉的爱意。紧接着,护理学院带来合唱与诗朗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蕴含深深敬意,朗诵激荡人心。其后,人文学院带来的现代歌舞《时尚新红歌》释放青春活力,点燃青春热血。于悠悠歌声中,岐黄学院学子动情演绎《唱支山歌给党听》,诉说对党的赞美与热爱。

  光辉夜幕下,歌会来到了第二篇章:百载风华,命运与共。首先,第一临床医学院带来诗朗诵与合唱《百年》,歌唱华夏百年,诠释盛世征程。脱下白大褂,第二临床医学院带来表演《我们走过一百年》,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华夏儿女既往开来,不懈奋斗的光辉岁月。中药学院带来的健美操《青春畅想》迸发出年轻的热情,生命的活力。随后,《如梦令·针心针意》原创话剧登上舞台,守正创新,真心真意,针灸推拿学院学子传大医之志,展爱国之情。第三临床医学院的美声独唱《共和国之恋》声情并茂,浑厚的唱腔,深沉的爱恋,引发全场共鸣。光影交融中,中医学院带来影子戏《光影下的骄傲》。现实与历史交织,点点光影,指引一代代中华儿女前进的方向;铮铮热血,挺立起中华民族自豪的胸膛。

  最后,在全场观众的欢呼中,歌会进入第三篇章:百年之约,同心奋进。白昊天、李昱、陈钰棠、孙京庸、张鸣潇、于江、刘淑明、左芳旭八位歌手经过前期的层层选拔进入最终的总决赛,总决赛中我们邀请到了五位评委老师,分别是代立飞老师、刘莹老师、李梦雅老师、李刚老师、吕航老师。本篇章通过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展现出北中医青年学子的青春活力。经过八强歌手第一轮个人演唱,第二轮帮帮唱,全场观众热情高涨。之后2020年五四云歌会冠军祝广钦进行返场演唱。经过专业评委老师和大众评审投票打分,选出四强歌手:陈钰棠、白昊天、左芳旭、刘淑明。

  四位歌手经过激烈的角逐,将歌会逐渐推向高潮。选手刘淑明以一曲《我的楼兰》,最终夺得本次比赛冠军。选手左芳旭与选手白昊天位列亚军和季军。深情动人的演唱,承载着北中医学子青春年华中的昂扬活力,诉说着北中医学子对国家的赞颂。

  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百年征程路上是不变的初心,追逐的梦想。建校六十五年,五四之夜,北中医学子以青春歌声赞颂祖国;建党一百周年,峥嵘岁月,共和国儿女怀满腔热血锻铸未来。北中医青年在攀登知识的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的重任中砥砺奋进。建党百年造就的欣欣向荣已由我们共同见证,伟大的五四奋斗精神将由我们继续传承。

  回首历史岁月,青年不忘初心,勇担国之使命。展望未来前程,我们继往开来,放飞青春梦想,在“十四五”规划的新起点上,我辈青年学子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

       撰稿人:杨雪莹 吴静怡

  审稿人:宋珊珊 张晓冰 杨惠淳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八日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9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