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校学生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红歌传唱,颂党百年”活动圆满结束

  北京中医药大学“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红歌传唱,颂党百年”活动圆满结束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丰功伟绩,让青春在党的光辉中展现出时代风采,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为期十一天的“红歌传唱,颂党百年”学院接力唱红歌活动。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承办,中医学院、中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针灸推拿学院、岐黄学院、管理学院、护理学院、人文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共同协办,全校师生共同参与。

  4月19日,接力活动正式开始。中医学院全体师生首先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追忆先辈壮烈,用歌声颂初心不改。紧接着,中药学院师生向党献礼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叙述着中药学院师生对祖国历史的缅怀、对先辈的敬意和再创辉煌未来的决心。生命科学学院紧随其后,以一首《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接力红歌传唱,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宣传党的光辉历程,献礼建党百年。

  下一个接力的是针灸推拿学院,学院全体师生以歌曲《社会主义好》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歌颂我国社会主义的奋斗历程。之后,岐黄学院全院师生接力歌唱《南泥湾》,反映了全体师生热爱党,热爱祖国,蓬勃向上、开拓奋进的精神面貌。随后,管理学院青年学子接续唱响“北京的金山上光芒照四方,毛主席就是那金色的太阳”,伴着激扬的旋律,倾情为党献唱《北京的金山上》。接力传至护理学院,奋进百年风华,奏响白衣乐章。一曲《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承载着护理学院莘莘学子对历史的敬意和对祖国的热爱。

  熟悉的曲调,熟悉的歌词,人文学院青年学子以一首《团结就是力量》,唱出新一代青年人的风采!紧随其后的是第一临床医学院,以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将满腔的爱国热血展现的淋漓尽致。下面由第二临床医学院进行传唱,学院师生用动人的音乐旋律歌唱《我们走在大路上》,展现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的蓬勃朝气。第三临床医学院接过传唱的最后一棒,以歌曲《在灿烂阳光下》礼赞党的百年辉煌征程,表达了青年学子继往开来、砥砺奋进的决心和担当。至此,本次红歌传唱接力活动在各学院的鼎力配合下圆满结束。

  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颗赤心,象征一面光辉旗帜。红歌传唱,红心向党,余音回荡,热爱永存。值此百年里程,北中医师生以青春乐章献礼祖国,聚思温党史,凝心诉深情,用歌声承载红色记忆,以坚定信念展望光明未来。百年党史筚路蓝缕,赤子初心历久弥坚。在缅怀中前进,在颂扬中铭记,北中医青年将接续奋进,薪火相传,弦歌不辍,传承先辈百年赤心,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永焕新光!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

  撰稿:王杨致远 李文 杨囡 安子萌

  图片来源:参与此红歌接力活动的各学院公众号

  审稿:宋珊珊 张晓冰 杨惠淳

  2021年5月5日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5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