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校学生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生活节圆满落幕

  北京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生活节圆满落幕

  2021年3月至4月,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权益部举办了为期60余天的生活节。4月29日,生活节系列活动圆满落幕。本次生活节开展了线上系列活动“生活万花筒”、“早安晚安”以及线下系列活动“物物交换”、“加油吧实习生”、“第三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共5个活动。

  “生活万花筒”活动以“四方食事,人间烟火”、“快乐源泉,每日一秀”、“暮暮往事,串串童趣”三个子活动为载体,引导同学善于留意身边的温暖与善意。呼吁大家热爱生活,发现平凡生活中的美好。

  “早安晚安”活动的举办正值女生节来临,参与活动的祝福者在相应时间段需为被祝福者发送早安晚安语进行问候。活动开展过程中广大同学参与积极度高,本次活动共计320人参与。活动旨在促进同学间真挚的交流,引导广大女生积极展现青春风采、促进心理健康、提高从容自信等综合素质,在未来的道路上洋溢自信与热情。 

  “物物交换”活动主题为“物”逢知己,友谊接力。通过将闲置物品进行交换,使其各尽其用,完成循环利用,提高了闲置物品的二次利用率。同时该活动与微博绿植领养活动一同积极响应国家绿色低碳号召,通过做任务可获得线下兑换绿植机会,呼吁大家“减霾:守护蓝天”,以实际行动守护美丽校园。本次交换人数达到70余人,成功交易40余次。

  “加油吧!实习生”活动通过招募实习权益君,让同学们切身体验权益部的日常工作,了解我校权益工作运行机制。活动开展过程中实习生们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出色完成任务。本活动旨在增强权益部与同学们之间的理解与信任,使权益工作更加贴近同学生活,并实心实意帮助大家解决权益问题,让权益工作的触角真正延伸到同学身边。 

  第三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共66支队伍,310位同学参赛。比赛前期邀请全国政协委员杨宇飞老师为参赛者进行赛前培训讲座,使同学们对提案有进一步的了解。经过激烈角逐,十支队伍进入决赛,提案类型包含文化、民生、卫生、教育等多个方面。各参赛队伍展示环节充分具体,答辩环节言辞流利,展现了北中医学子团结进取、求真务实的精神。各位参赛成员深入社会实践,聚焦社会热点,为“中医药”发声。本次大赛旨在提升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感与公民意识,鼓励大家关注民生、关注社会,激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国家建设。相信北中医学子定会肩负青年之重任,砥砺前行! 

  此次生活节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维权意识,推广了我校同学们维护权益的途径。特别是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表现自己、奉献于校园建设的平台。此次生活节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背景下举办,望北中医学子铭记时代使命,练就过硬本领,感悟青春的美丽,在新时代的浪潮中驰云万里,点亮未来!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

  撰稿人:郭曼洁 卫亦文 王梦彤 马晔琼

  审稿人:宋珊珊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0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