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校学生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校院两级学生权益工作交流座谈会顺利召开

  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校院两级学生权益工作交流座谈会顺利召开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会权益部于2021年5月17日晚七点在学生活动中心310顺利举办了“校院两级学生权益工作交流座谈会”活动。校院学生会权益部门交流负责人及校学生会权益部工作人员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校学生会权益部负责人卫亦文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校院两级学生权益负责人进行了权益工作方法和经验的分享。首先,校学生会权益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校级权益反馈机制途径,线上包括权益一体化平台、权益专栏中的权益反馈问卷,线下包括权益面对面、后勤座谈会等。接下来,中医学院、中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学院、护理学院、人文学院依次介绍了各学院权益反馈途径。中药学院彭佳慧同学分享了本学院的权益专栏“权益用心说”、管理学院倪涛同学分享了本学院权益反馈方式“权益委员会”、 护理学院陈甜甜同学分享了学院后勤座谈会等特色反馈途径。

  随后,校院各权益负责人就权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式进行讨论和交流。中医学院张吉飒同学提出同学反馈问题积极性较低、学院权益部门解决速度较慢,针灸推拿学院刘中原同学指出院级权益部职能定位不准确,广大同学维权意识较淡薄等问题。对此校权益部负责人就各学院权益工作的共性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如针对广大同学权益意识较淡薄、较少主动寻求权益部帮助的问题,可通过主动帮助同学、积极宣传权益工作成效以增长同学的权益意识,增加对权益工作的认识。校院权益交流会有利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应进一步促进校院两级权益工作交流,不断完善权益工作机制,更好地解决广大学生的权益问题。

  接下来,会议就校院联动机制发展方向进行深度探讨。首先,各学院权益负责人可以通过调研等方式归纳总结出具有代表性、建设性问题,校权益部会通过后勤权益座谈会及时解决问题。同时,校会权益部将加强与院会权益部的联系交流,了解、解答并协助解决各学院权益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帮助各学院建立更全面、更系统的权益反馈机制。会议最后,校会权益部分管主席郭曼洁同学在总结中强调校院权益联动的重要性,校院两级应扩大权益覆盖面,让权益的触角真正延深到同学身边。

  此次校院两级学生权益工作交流座谈会的召开,是在推进学生会改革主旋律下,进一步深化“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宗旨意识,通过为校院学生权益工作搭建一个交流平台,达到充分激发校院紧密联系、及时总结工作经验与不足、完善优化我校权益反馈机制并不断探索未来权益工作校院联动发展方向的目标,找到属于适合各学院的权益工作方法,并及时与校级权益部共同沟通改进。相信今后在校团委及学联的指导下,校院两级将携手进行权益工作调整与创新,进一步提升服务深度与广度,构建“校会主议、院会主行、班级支撑”的反馈联动格局,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工作成效赢得同学信任,保障广大学生权益。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

  撰稿人:郭曼洁 卫亦文 王梦彤

  审稿人:宋珊珊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9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