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校学生会  >  我的组织我做主

“高雅艺术进校园”——北京交响乐团北中医专场音乐会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北中医师生近距离感受国内高水平艺术乐团魅力,4月28日晚,团委和学生会学生会邀请北京交响乐团的演奏家们走进白楼三层报告厅,演奏了中外著名作曲家的诸多经典交响乐作品,为北中医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优雅的弦乐四重奏和长号四重奏专场演出,近350余名师生欣赏了这场音乐大餐。

  演出在长号四重奏《创世纪》中开场,随后的弦乐四重奏以轻松诙谐的旋律,配合演奏家们精妙绝伦的演奏,将听众引入妙曼的音乐世界中心。接下来,北京交响乐团的演奏家们演奏了《GO》、《如歌的行板》、《第八弦乐四重奏》、《杰里科战役》、《Tiger》等经典曲目,美国乡村福音曲《天赐恩宠》把观众们带入了黑人的心灵世界,充满了虔诚、圣洁。沉韵粗犷的鼓声、清脆悦耳的铃声、细腻婉转的小提琴和饱满激昂的管弦……忽而低声细语,忽而万马奔腾,令在场的每一名观众如痴如醉地徜徉在浩瀚的音乐海洋之中。演出前,演奏家们还为现场观众详细介绍了民族管弦乐队的四大乐器种类和曲目背景资料及音乐会欣赏礼仪,揭开了管弦乐器的神秘面纱,令师生对管弦乐有了初步认识,同时,演奏家们还讲解了作品的相关创作背景和内涵,以便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乐曲,学习高雅艺术知识,增强对管弦乐表演的认识和欣赏水平。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让交响乐首次走进北中医,北中医师生不出校门便感受到高雅艺术的魅力,营造了高雅的校园艺术文化氛围,为师生提供了一个接触艺术、亲近艺术、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团委和学生会将继续拓宽演艺渠道,整合艺术资源,引进更多经典的国内高雅艺术演出走进北中医,为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而不懈努力。

 

 

校学生会;撰稿人:熊敏;审稿人:熊敏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31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