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校学生会  >  我的组织我做主

我校承接团市委组织的京港青少年交流活动

  11月19日上午10点,由团市委组织的“携手共成长-京港青少年交流”项目在我校顺利开展,共有来自香港浸信会永隆中学的44名老师同学到达我校博物馆参观学习,此次交流活动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对外交流部承办,同时得到了我校中医药博物馆的大力支持。校团委副书记李天罡老师、学生会秘书长宋珊珊老师出席活动。

 

  

 

 

 

 

 

 

 

 

 

 

 

      在博物馆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亲手体验了某些中药材的质地,认真聆听中药背后的故事,中药名的来源等,对中药材有了初步的认识。并了解中国医学史,古时看病使用工具,药材的炮制方式,抓药等。

 

 

 

 

 

 

 

 

 

 

 

 

 

 

 

 

 

 

 

 

 

 

  参观活动结束后,开始欢迎仪式暨座谈交流。北京市海淀团区委副书记韩鹭,香港浸信会永隆中学生活教育主任暨学科统筹主任凌施茵,北京高校香港学生联合会理事长陈贵和依次发言,在对香港同学表示热烈欢迎的同时,鼓励同学们之后能有更深入的交流,并希望香港同学在这次交流活动中有收获。接着,香港浸信会永隆中学学生代表发言,在对海淀区团委给予的交流机会表达珍惜与感谢。海淀区团委与香港师生双方代表互赠纪念品。随后,我校学生会对外交流部学生代表向香港同学介绍校园文化,并主要介绍了学生会对外交流的情况,向香港同学表示欢迎和友好。最后,座谈交流环节,香港同学表示对我校中医药文化感兴趣,并提问有关中医传承和学习方式等问题。

 

 

 

 

 

 

 

 

 

 

 

 

  通过这次交流活动,不仅使大陆和香港同学多了一次相互学习、沟通交流的机会,同时还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播贡献了力量,为今后我校的对外交流工作添砖加瓦。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

  (撰稿人:张晓雯、邱译萱  摄影:胡佳蓉  审稿人:宋珊珊)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23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