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校学生会  >  我的组织我做主

2016年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新年晚会圆满落幕

  2015年12月31日,晚6点30分,2016年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新年晚会于我校体育馆三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教授,校长徐安龙教授,副校长谷晓红教授,党委副书记靳琦教授,副校长乔延江教授,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林志华教授,副校长邬国强教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教授,副校长王伟教授,我校高级访问学者敬天林教授,朝阳移动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洪锋先生,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领导,以及20余所兄弟高校的学生代表与我校一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整场晚会。

  

  晚会以“我的北中医时代”为主题,共分为“初见•时光的味道”、“收获•青春的成长”、“感恩•母校的温度”、“希望•梦想的未来”四个篇章,层层递进。晚会中,学校各级学生组织,北京各兄弟院校师生,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康辉、郎永淳、白燕升,北京电视台主持人金巍、李晶、魏翊东、曹一楠,原奥运冠军胡佳、陈中、丁宁、杨伊琳、褚亚飞,中国女排国家队自由人张娴,演员李晨、张光北、张山、任天野、刘钇彤、梁艺馨、刘佳媛,著名音乐人小柯,歌手刘力扬,乐队南征北战,话剧《悟空传》剧组等社会各界人士通过视频向我校师生送来了新年祝福。

  

  晚会伊始,一段磅礴大气的开场视频展现了北中医风雨六十年的成长和蜕变。晚会以大学生舞蹈团《拥抱春天》为序,展开了第一篇章“初见•时光的味道”。诗朗诵《光的赞歌》用铿锵语句展现青春誓言,当代舞《我的大学》用肢体语言描绘杏林学途,歌曲联唱《你好,时光》将“与北中医的遇见”融入歌声,由大学教职工舞蹈协会带来的朝鲜族群舞《阿里郎》让老师们的多样魅力尽显。在热情的歌舞后,我校领导班子共同启动“一封家书——开启全球北中医学子共祝母校60周年倡议活动”。

  

  在体育教学部的竞技秀表演《魅力青春》中,第二篇章“收获•青春的成长”拉开帷幕,健美操、舞狮、太极、武术、足球等多样元素的融合,将我校体育健儿的竞技水平与活力全面展现;相声《90后的回忆》与话剧《一年级》由15级新生挑大梁,将生活的乐趣化为现场的欢声笑语,收获了无数掌声;研究生支教团带来的情景朗诵《青春•我在这里》将感动传达到每一个观众心中;特邀节目《挑战不可能》,机器人与《最强大脑》战队带来的精彩表演更是将晚会推进到了一个小高潮。

  

  第三篇章“感恩•母校的温度”向所有北中医人发出一封邀约。由我校保卫处带来的舞台剧《年轻的战场》尽显男儿阳刚之气,合唱《在一起》与歌曲联唱《听见我爱你》为现场烘托了一丝温馨,街舞《绽放》展现了同学们的活力四射、青春向上; 特邀节目《创意魔术——FIND“U”》独特的现场互动环节使现场气氛更加热烈。

  

  徐安龙校长的新年致辞开启了第四篇章“希望•梦想的未来”,他以“生地”和“熟地”喻指北中医良乡校区与东、西校区,并指三校区在北中医一甲子到来之际,皆应“当归”同庆。同时,徐安龙校长送给大家“感恩”、“快乐”两词——感恩广大师生、感恩良乡校区建设者,感恩我们赶上了中医药的黄金时代,同时也祝愿广大师生能够在北中医的60年校庆来临之际拥有快乐和幸福,同时将北中医精神发扬光大。美好的愿景在接下来跳跃的音符中被独特阐释:民族管弦乐合奏《火车托卡塔》、《花好月圆》灵动舒缓,乐队演唱《致敬》动感激昂。

  

  最后,2016年学生新年晚会在歌舞《祝福》的欢快鼓点中,满载着我校师生对学校的祝愿、对祖国的祝福、对新一年的美好期盼圆满结束,翟双庆副书记、副校长,敬天林教授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 撰稿人:邱译萱 审稿人:李天罡  摄影:云逸飞)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04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