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校学生会  >  我的组织我做主

校团委与校级组织新生交流调研座谈会成功举办

  2016年3月14日18时,校团委于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311教室同校学生会、社团理事会共60余名新生举办交流调研座谈会,团委书记李天罡老师,团委宋珊珊老师,校学生会主席靳嘉麟,副主席张翔宇、王悦竹、刘芳羽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座谈会在大家的热情与掌声中拉开序幕,李天罡书记结合当下我校学生干部培养模式,教导大家应珍惜准职业生涯和学生干部经历,并特别说明学生会是共青团的后备军和重要力量,学生会成员要严于律己,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接下来,李天罡书记从校团委以“2016十大行动”为主线的工作任务、结合学生组织现状,号召大家从多个领域传承、创新现有工作,实现提升与突破。李天罡书记突出强调团中央书记处傅振邦书记对我校共青团发展提出的“以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方向,提出每一位共青团员都应该形成“党有召唤,团有行动”的思想意识。同时,北京中医药大学60周年校庆将是2016年我校团委工作的重要主线,共青团学生干部为校庆工作尽职尽责义不容辞。李天罡书记提出,北京中医药大学已将智慧化校园建设确定为发展目标之一,在此过程中紧跟智慧化校园步伐实现信息化建设的升级任重而道远。另外,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学生干部应时刻提高自己的服务意识与志愿精神,利用学校为学生创造的优良平台,树立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志愿者的品牌。最后,李天罡书记提示大家,身为学生应“激情创新、理性创业”,学会在继承中创新,避免在创业中盲目。

  李天罡书记的讲话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信心与热情,现场的同学们就如何理解“以党建带团建,以党建促团建”展开热烈讨论与发言。很多同学认为,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为党分忧是做好团工作的必要条件,贯彻学习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做好团工作的根本保障,了解党建首先应从我校党组织对共青团发展建设的重要举措。同时同学们根据自身学生组织工作经历与心得提出许多发展建议,如校团委应给予同学们更多创新的导向、鼓励与平台,学生会可调研学生需求实现资源与技术共享等。

  本次交流调研座谈会极大地促进了校团委与良乡校区校级组织新生间的沟通交流,便于团委更好地了解新生的情况与需求从而进一步开展针对性工作,开启了我校共青团与学生组织发展进步的新局面。

  

  撰稿人:张翔宇

  审稿人:靳嘉麟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16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