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校学生会  >  我的组织我做主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匈牙利大使馆之旅圆满结束

  2016年4月29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组织我校共19名学生应邀参观了匈牙利大使馆。本次参观活动在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的指导和支持下,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对外交流部主办。参观过程中学生会成员与大使馆工作人员密切交流,对匈牙利政治文化各方面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4月29日早10:00,匈牙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宋妮雅博士(Dr. BUSLIG Szonja)准时在门口迎接来访者,和我校学生会成员一同参观的还有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的同学们。在正式进入大使馆之后,宋妮雅博士带领学生会成员参观了整个大使馆的建筑结构。整体参观完毕后,参观者们在一个小型会议室入座,匈牙利驻华大使齐丽女士(Mrs. SZILAS Cecília)到场致辞。她在致辞中对学生会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这次参观能够让成员们对匈牙利文化有更深刻的了解。致辞完毕后,大使馆工作人员向参观者们讲解了匈牙利与欧盟的关系,加深了学生会成员们对匈牙利政治经济方面的理解。在之后的自由提问环节中,科技参赞郝淡雅博士(Dr. HOSSZÚ Hortenzia)到场为大家解答疑问,成员们踊跃发言,向参赞们询问了关于中医药发展的相关问题。其中,文化教育参赞宋妮雅博士对中医药文化表现出浓厚兴趣并给予高度评价,对中医药的发展表示期待。最后,学生会成员们向大使馆赠送了中药香袋,并与参赞们合影留念,圆满结束了为时一个多小时的匈牙利大使馆之旅。

  本次大使馆参观活动助力了中医药文化传播和中外文化交流,在去年与匈牙利使馆进行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增进了学生会成员们对匈牙利的认识和了解,扩展了文化知识,为我校学生开拓自身眼界、了解学习他国优秀文化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希望通过类似活动的举办,学生会对外交流工作能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03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