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校学生会  >  我的组织我做主

我校举行第十七届艺术节开幕式暨五四青年歌会决赛

  2016年5月4日18时,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七届艺术节开幕式暨五四青年歌会决赛在我校良乡校区举办,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教授,良乡校区综合办公室主任孙传新老师,学工部副部长佟晓辉老师,保卫处副处长李维峰老师,团委书记李天罡老师,以及校团委、学院团总支的老师们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邀请到中国青年作曲家刘锐老师担任专家评审,全场共800余名同学观赏了本场歌会。

  本次歌会在12强选手《我爱你中国》的集体合唱中拉开了帷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教授在致辞中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了良乡校区第一次举办大型活动以及第一次室外歌会里程碑式的意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表达校领导对中医药学子的新时代要求,同时引用毛泽东主席“世界是属于年轻人的”这一寄语,表达了对我校学子的殷切期望,并在讲话最后隆重宣布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七届艺术节开幕。由学生会主席靳嘉麟同学宣读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徐安龙的书信寄语。吴建伟书记指出,“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希望青年朋友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胼手砥足、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徐安龙校长则以“岐黄学子,时不我待,美好春天,谱写篇章”十六个亲笔字表达了对北中医学生的期望和要求。

  

  决赛首轮,12强选手依次演唱,两两对决,其中歌手李思明演唱的《温柔》被评委赞扬为专业级演唱水平,歌手张翔宇邀请到我校艺术团舞蹈团团长欧阳艾欣倾情伴舞,共同演绎的《月光》也在月光姣好的夜晚将全体观众带入唯美的意境中。歌手蔡婉仪与新组建乐队合作的《听见下雨的声音》致敬高中时代组建乐队难忘的经历,别具特色的CXC女子天团则展现了北中医青年人的激情与热血。

  经过首轮的激烈比拼,6位更胜一筹的选手晋级次轮的本校学生帮唱环节。8号选手李思明与往届歌会冠军温芃芃的《一路上有你》凭借默契的配合和不俗的演唱水平,以本轮最高分晋级第三轮,10号选手安吉与搭档杨九思两个人对《一个人》不一样的诠释、1号选手张翔宇协同上届歌会亚军兼最佳人气歌手张泽灵的《她说》也成功获得评委的肯定,晋级最后一轮。6号选手蔡婉仪与搭档共同演绎的《秋意浓》在大众评审投票环节脱颖而出,同样获得最后一轮的演唱机会。

  决赛最后一轮,蔡婉仪演唱的《浮夸》、李思明演唱的《存在》再获评委高度肯定,张翔宇邀请朋友伴奏引发全场《喜欢你》的合唱,安吉则以一首北中医版《一封家书》打动在座的每一位离家求学的学子,许多同学纷纷落泪。最终,安吉与李思明并列夺得本次比赛冠军,蔡婉仪、张翔宇分列二、三名。

  本届艺术节以“筑梦六十载,艺苑谱新章”为主题,开展多项广大师生共同参与的艺术活动,呼吁广大北中医青年为学校即将到来的六秩华诞献礼。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本次歌会展现了北中医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继承和传扬了我校独有中医药特色校园文化,同时受到了师生们的广泛好评,露天的舞台形式也开创了良乡校区文艺活动的新局面,有利于推动良乡校区校园文化类型的多样化,同时使良乡校区的活动规模从小型到大中型过渡,为六十周年庆典大会的举办奠定基础。

  

  撰稿人:孙晓宇、邱译萱、宋珊珊;摄影:云逸飞;审稿人:李天罡

  2016年5月5日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07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