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研究生会

共青团“未来课堂”邀请李振吉教授谈《中医药国际发展形势与展望》

49,我校共青团“未来课堂”博导论坛系列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现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973计划中医理论专题专家组组长李振吉教授应邀来到我校,以“面向未来,谈中医药国际发展形势与展望”为题,向现场百余名师生及慕名而来的学界友人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翟双庆主持。

李教授从“世界传统医学发展概况”、“中医药国际发展特点”、“中医药国际传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中医药国际发展的趋势和展望”、“如何建立多渠道、多层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网络”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地阐述,数据翔实,说理充分。他指出,随着经济全球化和科技一体化,中医药的特色和优势日益显现,凭借其被广大患者认可的疗效,越来越受到各国人民重视与欢迎。在我国国际地位提高、影响力扩大的大背景下,中医药在各国迅速传播,中医药产业拥有巨大的国际市场潜力。

本次讲座不仅极大拓宽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更鼓舞了同学们发展中医、将中医药推向世界的信心。同学们表示讲座扎实而富有启迪,严谨而不失趣味,发人深省,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新的思考。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

    

作者:admin_tuanwei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24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