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研究生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首届FEIR博士论坛完美闭幕

  2015年04月14日晚,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生物与化学交叉研究中心胡军浩研究员受我校基础医学院科研中心华茜教授邀请作为北京中医药大学首届FEIR论坛特邀嘉宾,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本次论坛由校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博士委员会承办,共5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胡研究员以“血管内皮细胞调控肝脏再生”为题目向大家讲述了其近期研究成果,同学们面对面与国内一流科研工作者交流表现出极大兴趣,竞相与胡研究员探讨。

  胡研究员首先从传统观念对血管网络功能进行概述,从血管网络能够释放细胞因子,形成血管微环境切入,针对肝脏是如何在再生过程中可以完美重建正常的组织结构和细胞比例问题入手,利用基因芯片等技术筛选出Angiopoietin-2进行深入研究,发现该因子可在肝脏再生过程中可动态平衡肝脏细胞比例,此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一流Science杂志上,该研究扩大了我们对血管网络在机体内功能的认知,胡研究员并将此因子在肿瘤方面进行了更加深入的研究。

  

      现场交流讨论环节,现场同学热情踊跃,络绎不绝,不仅针对实验过程中细节关键之处并对其应用前景进行讨论,彰显出我校博硕士研究生的严思缜密的逻辑思维及高瞻远瞩的目光,获得胡研究员称赞。在随后,我校同学面对如此高水平学者,不满足于仅仅在胡研究员所讲的内容上,趁此机会更将自己平时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胡研究员进行请教,充分把握这次与胡研究员交流的机会。讲座结束后,向到场的两位嘉宾赠送礼物并合影留念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22日 阅读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