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研究生会

走进北中医

  为了给京内高校的研究生们推广中医药文化,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京内高校走进北中医中医体验活动4月27日下午两点至四点在我校博物馆第二报告厅和标本室火热进行。本次活动由北京中医药大学研工部主办,研究生会外联部、社会实践部承办。由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京内十余所高校研会选送的总计近60位嘉宾参加。其中人民大学外联部长吴东升,北京化工大学自管部部长邹永刚,中国农业科学院外联部长李昕玥作为该研究生代表带领嘉宾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共进行两小时,由外联部长吴佳妮作为开场主持人,首先由研会副主席张佳元为嘉宾进行了约30分钟左右,内容丰富且十分贴近研究生生活的“中医知识科普微讲座”,本次微讲座获得了热烈的掌声及广泛好评。之后近60位嘉宾分为两组,交替进行了参观博物馆标本室与接受健康指导的两部分活动。在标本室中,来自药学院的志愿者作为讲解员为嘉宾们以生动的形式开展了中医药推广。在第二报告厅中,健康咨询区与针灸耳诊区均人满为患,嘉宾参与的积极性相当高。

  副主席张佳元主讲的“中医科普微讲座”

  

  火爆的健康咨询现场

  讲解志愿者为嘉宾认真的讲解

  通过本次活动,我校研究生充分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并达到了向外校嘉宾推广中医及传统文化知识,增进我校与其它高校间交流合作的目的。同时更加加强了我校研究生们的自信心。外校嘉宾表示,本次活动不仅使自己对中医药的历史及价值有了更深的认识,而且也更加了解了自己的身体情况,自己十分信任中医,并希望我校今后能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造福更多的校内外研究生。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29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