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研究生会

“两生三论”讲武堂第六期论坛顺利开展

  2017年6月16日18:00,“两生三论”讲武堂第六期论坛在西区逸夫博物馆二层报告厅顺利开展,“两生三论”讲武堂由校团委、研工部主办,研究生会博委会承办。每周邀请优秀硕士生和博士生共同论科研、论临床、论成才。旨在通过搭建我校研究生自己的交流与展示平台,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信息共享和技能交换,拓展与提升大家的学术思维及科研水平及技能水平。

  

  本场论坛我们邀请到北京中医药大学诊断专业博士研究生薛哲和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和海滨。薛哲同学先后分享了公派出国留学申请和SCI写作与投稿的相关经验,指引大家更多地了解公派出国留学的相关信息和SCI写作投稿经验。她首先介绍了公派出国留学申请的流程、各项准备、申请材料、申请时间,还介绍了她出国留学时的科研、实验和生活的经历,以及一些注意事项和建议;随后,她介绍了SCI写作和投稿,包括前期准备、文章写作要点、相关工具、投稿杂志和流程等;另外,她介绍了她的课题设计和遇到的难题,以及解决方案,介绍了切身的体会和经验,让同学们收益匪浅,最后薛哲同学现场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公派出国留学和科研中的一些问题。

  和海滨同学主要介绍了统计方法的区分、SPSS和SAS操作。介绍了计量资料和计数资料的统计方法,正态检验的必要性,方差齐性检验,不同统计方法(T检验、方差分析、卡方检验、秩和检验、回归分析等)的具体操作,通过流程图表详细介绍了统计方法的选择,在软件中具体操作为大家展示,还介绍了常会遇到的一些问题及解决方法。最后和海滨同学现场回答了同学们关于统计相关的问题。

  

  “两生三论”讲武堂迄今已连续举办六期,每期都邀请优秀的硕士生和博士生做专题交流,每场都座无虚席,甚至吸引了校外人士前来聆听。上期邀请的两位嘉宾是来自针灸推拿学院的硕士生王婧和中药学院博士生徐国杰。王婧主要分享一些创业的相关经验,包括创业需求、平台、范畴,此外她还介绍了自己的自媒体打造之路。徐国杰主要介绍SCI的顶层设计与构建自己理想的人生两方面。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挖掘全校优秀的硕士生和博士生,为全校研究生搭建一个属于自己的专业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9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