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研究生会

“两生三论”讲武堂第七期成功举办

  2017年6月22日18:30,“两生三论”讲武堂第7期论坛在西区逸夫博物馆二层报告厅顺利开展。 “两生三论”讲武堂由校团委、研工部主办,研究生会博委会承办。每周邀请优秀硕士生和博士生共同论科研、论临床、论成才。旨在通过搭建我校研究生自己的交流与展示平台,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信息共享和技能交换,拓展与提升大家的学术思维及科研水平及技能水平。

  

  本场论坛我们邀请到北京中医药大学2014级东方医院中医内科学博士研究生陈丽如和许光远。陈丽如主要和大家分享关于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的经历。首先,很重要的问题是大家需要了解为何出国?做科研,发SCI、学习英语、旅游,玩、体验国外生活及文化、导师要求等等,无论是哪种原因,大家只要有积极乐观的态度,勤恳踏实的方式都会有所收获。出国方式主要有国家留学基金委、导师国际合作项目、导师课题经费支付、自费,我主要介绍我所采取的方式: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生活费及学费都是可以资助的。其次介绍了国留的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许光远介绍了实验、写作与生活方面的内容,分别从以下四个方面介绍:分别是常用实验技术、文章实验设计、文章写作以及生活与实验。首先介绍了血清学检测、组织学检测、基因检测和、蛋白检测以及组学检测等几种常用的实验技术和他们的优点及缺点;其次与大家分享了文章实验设计的一些技巧,包括以下方面:原则、实验模式、中文文章模式、英文文章模式;第三部分是文章写作,主要包括一些常用的写作技巧和常用的英语句型,第四部分是实验与生活,主要处理好与导师、同门、实验室(科室)其他老师的关系以及其他实验室成员的关系,最后一点是要平衡好生活与实验的关系。

  

  “两生三论”讲武堂迄今已连续举办七期,每期都邀请两位优秀的硕士生和博士生做专题交流,每场都座无虚席,甚至吸引了校外人士前来聆听。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挖掘全校优秀的硕士生和博士生,为全校研究生搭建一个属于自己的专业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3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