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超越创新

我校在2014年“创青春”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我校在2014年“创青春”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近日,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的2014年“创青春”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暨“挑战杯”创业赛)圆满结束,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选送团队获得了一金、两铜的优异成绩,在首都医学类院校中名列前茅。其中,第一临床医学院杨星哲团队作品《星哲堂.玉容药妆有限公司.玉容九号悦泽膏》荣获金奖;针灸推拿学院徐一菲、李世超团队作品《“博医”中医药文化创意产品有限公司》和管理学院韩朝鲁门团队作品《MOOCs大学生助推中心》分获铜奖。同时,我校金奖团队入选由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等主办的2014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决赛。

  

  

  

  本次首都大学生创业竞赛经过校内选拔、北京市初赛等环节,最终共有在京50多所高校近500人参与决赛角逐。我校参赛团队充分发挥中医药学科特色优势,系统阐述参赛作品的市场调查、核心技术、商业推广、发展前景等内容,将中医药文化与科技热点、社会需求紧密结合,展现了我校学生发扬岐黄之术,投身科技、致力创新创业的信心和能力,得到了在场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我校荣获金奖的团队是首都医学类院校中唯一进入“国挑”的,这展现了我校学子高涨的创新创业热情和能力。近年来,我校始终将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校团委、招就处、教务处、研工部、学工部等多部门将大学生创新创业作为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工作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创新活动形式,健全创新创业活动机制,不断推动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深入发展,在大学生中营造了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

  

  

  

  “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前身为“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本届大赛以“中国梦、创业梦、我的梦”为主题,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本届比赛共收到来自首都80所高校和30所职业类院校报送的702件作品,比上届比赛增长20%,再创历史新高,其中高校作品478件,职业院校作品224件。最终,共有39件作品将代表北京市参加“创青春”全国决赛。

  

  

  

  

  

  

  

  (撰稿人:高鹏  钟源   审稿人:傅骞    团委、科协)

  

作者:admin_tuanwei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04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