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超越创新

我校应邀参加第五届全国中医青年发展论坛暨第二届“远志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5月8日-5月10日,我校应邀参加由全国高等教育学生工作研究会主办、广西中医药大承办的第五届全国中医青年发展论坛暨第二届“百年乐•远志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全国高等中医药教育学会秘书长、副校长翟双庆、全国高等教育学生工作研究会理事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谷晓红、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青年研究会秘书长、校团委书记傅骞、我校第五届中医药优秀青年代表王雪茜及“远志杯”获奖学生代表刘伟锐等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开幕式上,团中央、广西中医药管理局、广西中医药大学的领导分别致辞,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翟双庆秘书长也应邀在开幕式上讲话,他首先介绍了2014年高等中医药教育学会的工作重点,强调2014年的高教会的工作将以“加强协同创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主题开展。同时他期望中医药院校的青年应加强和坚持传承与创新。全国高等教育学生工作研究会理事长谷晓红教授在会上致辞,她讲到:“中医青年身上肩负着传承中医、创新中医、弘扬中医的时代使命,是中医药发展的中坚力量,本次大会开拓了中医青年的视野,凝聚了中医青年的力量,通过交流融合达到中医的发展”,并宣布第五届全国中医青年发展论坛暨第二届“百年乐•远志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正式开幕。

  

  

  

  第五届中医药优秀青年、基础医学院副教授王雪茜在大会做题为“创新研究技术 服务中医药发展”主题报告,她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阐述了中医药创新人才发展的途径,并提出中医药创新人才“不求近功、融会所知、效验临床”的号召。我校中药学院刘伟锐同学的项目“基于苦菜整体降血糖功能产品研究与开发”荣获科技发明制作类一等奖,并应邀做大会报告。此外,我校还荣获哲学社会科学类二等奖1项,自然科学类三等奖1项。

  

  

  

  本次论坛以“笃信·传承·共享”为主题,围绕中医青年与中医药创新发展、产学研结合、素质教育及文化传承等重大课题,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剖析,达到了交流新思想、拓宽新视野、分享新成果的目的,是广大中医药界的领导、专家学者与中医青年的深入对话、倾听青年心声、支持青年成长的具体体现,也反映了中医青年正以主人翁的姿态思考时代的命题、回应时代强音、投身民族复兴、描绘美好中医梦想的理性自觉。

  

  

  

  附:我校荣获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名单

  

  

  

  

  

  

  

  

  

  

  

  

  

  

  

  

  

  

  

  

  

  

  

  

  

  

  

  

  

  

  

  

  

  

  

  奖  项

  

  

  

  

  姓名

  

  

  

  

  学院

  

  

  

  

  指导教师

  

  

  

  

  项目名称

  

  

  

  

  一等奖

  

  

  

  

  刘伟锐张  霞刘子祯姜蕊王晓  宏

  

  

  

  

  中药学院

  

  

  

  

  折改梅

  

  

  

  刘  斌

  

  

  

  

  基于苦菜整体降血糖功能产品研究与开发

  

  

  

  

  二等奖

  

  

  

  

  杨星哲

  

  

  

  

  第一临床医学院

  

  

  

  

  张其成

  

  

  

  李兴广

  

  

  

  

  《当华佗遇见希伯—古代中西医教育智慧的相似或相同》

  

  

  

  

  三等奖

  

  

  

  

  龙  杞

  

  

  

  王诗惠

  

  

  

  

  针灸推拿学院

  

  

  

  

  刘清国

  

  

  

  赵百孝

  

  

  

  

  《冠心病与胆心综合征穴位压痛阈值的差异性比较研究》

  

  

  

  

  (撰稿人:高鹏   审稿人:傅骞     团委)

  

作者:admin_tuanwei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14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