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超越创新

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举办“创享·未来”北中医课外科技作品大赛答辩会

  5月18日,由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承办的“创享·未来”北中医课外科技作品大赛答辩会在博物馆二楼圆桌会议室成功举行。出席此次答辩会的评委有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田润平老师,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赵建磊老师,校团委书记李天罡老师,教务处罗祥云老师,管理学院副教授刘伟老师、基础医学院倪磊老师,朗玛峰创投的投资总监张新杰、洪泰创新空间高级投资经理胡兆鹏以及三九药业市场总监高琳。会议由团委夏晶老师主持。共25支项目团队参加此次答辩会。

  本次答辩会分为北京中医药大学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答辩、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六届“天堰挑战杯”中医药创意设计竞赛答辩和全国大学生创客暨首届医学工程创客大赛校级选拔赛答辩三个环节。上午首先进行了北京中医药大学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参赛作品的答辩,共有13个答辩项目,参赛作品涉及中药衍生产品、中医与网络科技结合产品、医学翻译等内容,答辩团队从产品的优势、研发、市场等多方面分析创业产品的可推广性,评委在表扬产品的同时也结合产品本身仍旧存在的问题以及和当今市场的接洽等因素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其中,已经运营一段时间且颇具规模的“Yao美味”甜品坊项目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下午先后进行了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六届“天堰挑战杯”中医药创意设计竞赛参赛作品的答辩和全国大学生创客暨首届医学工程创客大赛校级选拔赛参赛作品的答辩,共12个答辩项目。参赛作品中有简单实用的翻身护理工具也有表现形式活泼的中医药拟人漫画文化推广,将中医药与网络技术结合也出现多次,更有一个赢得高度赞誉的自撰文并书《北京中医药大学六十华诞赋》楷书书法长卷。评委们同样对创业团队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并为各项目团队提供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答辩会上,我校学子为弘扬中医文化进行了多角度的大胆尝试,充分展现出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严谨态度。相信在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中,我校学生可以踏实努力的做出更多优秀的创新创业产品,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撰稿人:严宝湖;审稿人:夏晶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22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