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超越创新

我校郑思思同学在2016青春创客暨首届医学工程创客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中心共同举办的2016青春创客系列活动暨首届医学工程创客专题活动总决赛顺利落下帷幕。在此次竞赛中,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郑思思同学的项目《中医智能化诊疗系统研发》荣获大赛优秀项目奖,我校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获优秀组织奖。

  自今年5月收到比赛通知以来,我校各级部门高度重视,积极筹备。而当时正值“献礼校庆·创享北中医+”系列活动在我校三个校区全面展开之际,团委和科协以此为契机,在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正前所未有的高涨的情况下,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参赛作品,并邀请我校创新创业领域的专家对申报作品进行评估,最终选出四个项目推送参加此次青春创客暨医学工程创客系列活动的市级比赛,并指导和帮助学生完成参赛手续。其中郑思思同学的项目《中医智能化诊疗系统研发》一路披荆斩棘,成功通过层层选拔,并于10月初前往深圳大学参与总决赛答辩,最终荣获优秀项目奖。

  本次大赛以“助力创业梦”为主题,通过创客项目征集、创客路演、创客论坛、资本对接四大主题活动推进比赛进程。我校团委和科协除推选优秀项目和组织报名外,还承办了本次大赛在我校的丰富精彩的创客路演活动。全程进行了持续的跟踪报道,为我校活跃的创新创业氛围的营造和大赛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支持。

  本次竞赛郑思思同学取得的优异成绩进一步证明了我校长久以来对于学生的创造性和综合素质培养已有切实的成效。此外,更激发了我校大学生对于科技创新与创业的热情,在引导和鼓励大家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提高自己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撰稿人:余新波

  审稿人:黎咏麟

  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30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