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超越创新

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成功举办“学与研的几点思考”专题培训

  2017年3月8日,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以下简称科协)第二场有关科研思路的专题培训于教学楼一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培训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人文学院的陈立秋教授以“学与研的几点思考”为题,帮助大家在学与研的道路上远行。我校学生积极参加了本次培训,获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

  陈立秋教授从在大学学什么、怎么学、培养科研能力的意义、怎样做研究、问题意识、信息收集、文献阅读、课题撰写等角度入手,为到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学与研的几点思考,并为大家提供了许多做科研时可能需要的文献网站,为同学们今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后由工作人员组织进行了提问环节,大家踊跃参与,陈教授耐心解答,使培训得到进一步深化。

  第二场专题讲座顺利落幕,本次培训点明了同学们今后努力的方向,发扬了脚踏实地的良好学术作风,提升了同学们收集、分析信息的能力。作为第二场科研思路启发专题培训,其顺利举行为这一些列的培训讲座起到了承前启后的作用,是一次极具积极意义的培训,有助于本系列的培训工作顺利开展及科研思想的培养传播。

  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

  撰稿人:薛涵月

  审稿人:黎咏麟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2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