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超越创新

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暑期实践团”前往上海中医药大学进行主题为关于全国各中医药院校科技创新创业现状的调研活动

  2016年7月4日至8日,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暑期实践团”前往上海中医药大学进行主题为关于全国各中医药院校科技创新创业现状的调研活动,本次实践团由校团委王美玲老师带队,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及广播台共计6名同学参加。在当地与来自上海、天津等地十所中医药院校的54名师生代表参加第二届中医创客训练营。

                                                                   

  本届全国中医创客训练营聚焦“魅力中国,健康中国”内容,力邀多名资深教育专家、知名企业家、及其他社会知名人士共同组成导师团队,开展开放课程、路演沙龙、时间考察等多种教学形式。7月4日上午,李天罡书记出席训练营开营仪式并作为教师代表发表了讲话,开营仪式后李天罡书记与十所中医药院校就创业联盟展开了深入探讨。7月5日上午,科协暑期社会实践的团队成员向各兄弟院校的学生和老师发放了调研问卷,旨在于了解各中医院校创新创业的氛围以及学校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支持力度,各校训练营成员热心而认真地填答问卷。下午,所有训练营成员一起参观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博物馆和健康服务协同创新中心,欣赏上海中医药大学的中医药文化建设,体验分享传统中医四诊与现代大数据分析结合的研究成果和进展。7月6日和7日是为期48小时的创客训练,所有训练学院按照事前自由组合分成七组围绕创业要素进行讨论,最终形成一个较为完善的项目。7日下午进行项目路演与评比,三个项目脱颖而出。

                                                                          

  作为一个公益性的创客人才孵化平台,中医创客训练营的创客项目成果和创客人才定将促进中医学的理论和实践的发展。而学校,作为平时中医药人才培养和中医药项目孵化的主要场所,学校的的创新创业氛围无疑是对于中医药科研和产业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本次科协以第二届中医创客训练营为契机,同全国十所中医院校的师生优秀代表深入交流并建立密切友好的关系,充分了解其他学校的科技创新与创业现状和学校政策,以期能够对我校创新创业氛围的建设和人才的培养模式有所改善与提升,同时对于科协日后工作及未来发展具有借鉴意义。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

撰稿人:余新波

审稿人:余新波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1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