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超越创新

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成功举办主题为中药品牌传播创新的讲座

  11月23日,张继明先生在良乡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以中药品牌传播创新为主题的讲座,我校良乡校区近三百名同学参与听讲。

  首先共同欣赏中医药文化素材专题片。其后六力文化总裁姚丽萍女士致辞。做出感激并讲述品牌中药文化品牌高校行和创意比赛的意义,同时预祝大赛活动圆满成功。

  接着由张继明先生开始讲座。首先,张继明先生总结了在中医药类做品牌的重点,一是经典名方,二是道地药材,三是百年品牌。同时指出中医药环境与国运息息相关,目前中医在世界上得到很大传扬。

  而后张继明先生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中药品牌成功的因素。第一,成功产品都有成功定位,不同产品定位不同,只有把定位做好,才能差异化,同时提出品牌定位三法则(独特性,一惯性,单纯性)第二,要与消费者建立长期稳固的关系,降低买家的购买风险和厂家的销售风险,为企业的产品开发和营销计划指引方向。

  接着,张继明先生还提出品牌定位三个方法:一是抢先占位战略,发现市场上有一个消费者心理没有被满足,就抢先占据;二是关联强势品牌或产品战略(靠位置);三是攻击强势品牌的弱点。他提出,企业传播创新要有品牌故事,有自己品牌的独特传播符号(即记忆点),如声音符号(联想),形象符号。在此过程中,张继明先生还旁征博引,同时引用大量例子,加深同学们的理解和体会。

  接下来,由相关负责人为同学们介绍传承与创新的品牌中药文化大学生广告创意大赛及其已经进行过的活动和各种活动形式的要求,并在现场加微信群方便交流。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好地体会了中药品牌传播与创新的方法,了解了在此领域的前车之鉴和值得借鉴的经验,而这种了解也对同学们的未来的品牌创新和创业提供了极其重要的借鉴和方法。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

撰稿人:邹琳

审稿人:赖菁玲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8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