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超越创新

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成功举办首届“新奥杯”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

  2017年10月22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在西校区博物馆成功举办首届“新奥杯”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本次选拔赛答辩会为校内选拔,共有38个创意组进行答辩展示,到场3位评审老师、10余名科协工作人员及50余名观摩人员。

  本次选拔赛主要进行创意组的答辩,分为两个环节。首先,参赛者针对项目概况、创意思路、团队优势和盈利方式等进行PPT展示,时间不超过4分钟。之后,评审老师对参赛者的项目提出问题和建议,并进行具体的实践指导,提问及答辩环节不超过3分钟。最后三名评委老师将对创意组的项目进行打分,并最终按照分数高低确定入围的项目。

  本次大赛由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承办,大赛主题为“创新,融合,发展”。本次选拔赛旨在激发中医药健康事业活力,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精神,并进一步激发中医药院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激情,提升其创新创业能力。选拔赛在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兴趣及潜力的同时,也让中医药学子从专业角度出发,学会思考生活及联系中医药,提高了思考和实践能力,实现人才培养及文化建设等多重目标,预示我校创新创业发展踏上新的台阶和高度。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

  撰稿人:陈  旭

  审稿人:赖菁玲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8日 阅读量: